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电力河北电力要闻
  • 分享
  • 国网隆尧县供电公司:多项举措筑牢春检安全关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3-22 15:14:29
    语音播报

    国网隆尧县供电公司:多项举措筑牢春检安全关

    近日,国网隆尧县供电公司提前行动,采取多项措施筑牢安全关,确保春检工作安全顺利开展。将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心态投入到春检试验工作中,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春检工作已拉开帷幕,基建施工和农网改造也将全面复工,该公司将安全运行与春检预试相结合,认真落实各级安全责任,以健全制度、防范风险、夯实基础、强化保障为重点,着力深化细节管控,在全力保障群众用电的同时,不断提升春检预试工作实效。一是:结合以往春检成功经验,做好负荷预测和电量平衡,科学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和停电计划,将本公司停电计划与市公司停电计划同步安排,最大限度地避免用户重复停电;二是:提前对全县15座35千伏变电站进行全方位巡视,排查设备缺陷隐患,将消缺工作与春检预试相结合;三是:建立应对突发供电服务事件的应急机制,做好雷雨天气应急措施,加强反事故演练,全面提高快速处理电网故障的能力;四是:对各类安全工器具进行全面检查,保证绝缘杆、验电器、绝缘手套等、仪表试验合格、性能良好,坚决杜绝不合格工器具进入春检现场;五是:领导班子认真履行安全职责,带头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定期深入现场、班组,与员工就安全工作进行沟通交流,监督员工落实“十不干”等要求,绝不让员工在不安全的环境中工作;六是:强化员工安全教育,利用开展班组大讲堂进行安全教育,进一步加深对《安规》的理解,结合事故通报,深刻吸取教训,增强安全意识,确保春检工作中人员零违章、设备零缺陷、电网零故障、安全零事故,把安全工作牢牢抓在手上,全身心投入到各项安全工作中,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

    同时,国网隆尧县供电公司还加强优质服务宣传工作,利用电子屏、宣传车、电视飞播、微信等方式深入农村、企业和居民小区做好停电通知宣传,提前做好各项停电准备工作,得到广大用户的理解,减少用户投诉,为春检工作安全顺利开展打下良好的基础。(朱雪光)

    责任编辑:刘振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