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国网内丘县供电公司:“农家乐”里来了“电管家”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4-30 16:01:01
语音播报

国网内丘县供电公司:“农家乐”里来了“电管家”

“大爷,您看这厨房的线路和插座都有破损的地方,存在极大地漏电风险,您一定要赶快维修啊,可别影响咱‘五一’接客挣钱啊……”4月28日,国网内丘县供电公司积极开展“农家乐”安全隐患专项排查,全力做好“电管家”。

为进一步提升居民安全用电意识,普及安全用电常识,该公司充分利用“五一”节前有效时间,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深入扁鹊庙、寒山风景区、黄岔古村落、邢窑博物馆等旅游景点,对农家乐、人员密集区的线路、漏电保护器、热水器、电采暖等电气设备进行全面安全测试,按照“一户一档”的要求,对发现的隐患登记在册,并立行整改。同时,该公司党员服务队利用广播、宣传册、展板等多种形式,有针对性地向居民讲解安全用电知识、电力设施保护方面的宣传,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创建良好的用电环境和秩序。

据悉,自安全隐患专项排查开展以来,该公司共接受群众咨询80余次,排除安全隐患9处,解决用电难题12个,发放《居民安全用电告知书》、便民服务卡670余份,进一步增强了安全用电意识,营造了良好的安全用电氛围。

下一步,为满足内丘县快速发展的旅游业与日益增长的用电需求,该公司充分借鉴“党建+‘煤改电’”工作经验,合理规划农家乐党员责任区、示范岗,将用电服务落实到具体人员,通过定期开展电力“义诊”、安全用电宣传等活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打造“‘心’体验”网格化服务格局。(贺青童)

责任编辑:陈玉

下一篇: 国网临西县供电公司:“首届职工劳动技能竞赛”拉开帷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