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员工劳动节坚守岗位保供电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5-05 09:19:32
语音播报

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员工劳动节坚守岗位保供电

最美不过人间四月天,在这个五一小长假,在我们尽情享受与家人亲友相聚的美好时光的时候,有一群可爱的人,他们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在调控大厅、在供服中心、在营业大厅、在变电站、在线路上、在施工现场,电力人用他们耐心、细心的态度和一丝不苟的精神,践行着工匠精神,履行着“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不变承诺。之所以劳动最光荣,是因为劳动中的他们是最美丽的人。

调控中心

电力调度员,最纠结的是进行一项项重要操作,最难熬的是凌晨等待回令的电话,最疲倦的是下夜班的那一刻。身体就像一台机器,可在调度台值班时决不能关机,捏捏肉、抖抖腿,提醒自己一直醒着,时刻监视电网运行,每一位调度员都应该得到敬重,他们放弃了城市夜晚的繁华似锦,在每一个夜晚来临的时刻,那些穿过下班人群逆向赶往单位的人们,你们是电网的守护者,是最美丽的人。

供服中心

供电服务指挥中心的出现,实现了工作过程中“指挥、协调、监测、分析”一体化运作,他们打破了供电服务中传统的专业壁垒,将营销、运检、调控各专业服务资源和信息资源统一整合,产生了1+1+1>3的效果,它就像一个智慧的大脑,管控供电服务中的每一个环节,让一切变得更加高效,他们是最美丽的人。

营业厅

作为供电系统的形象代言人,工作在服务窗口第一线,担负着用电咨询、用电宣传、电费收缴、业扩报装等业务,对于她们而言,微笑是必修课,礼貌用语要重复地说千百次,她们凭着一颗不平凡的心,在平凡的岗位上用满腔的热情、娴熟的业务和辛勤的劳动,奋战在优化营商环境的第一线,架起了与客户沟通的桥梁,她们是最美丽的人。

变电站(运行)
变电站(检修)

精益求精、一丝不苟,是他们的座右铭,他们不怕苦、不怕累,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考验。无论白天黑夜,无论秋冬春夏,面对“冰冷”的设备,他们用自己的热情万丈,守护着电网的“心脏”,在每一座变电站,每一个检修现场,我们都能看到他们忙碌的身影,认真、细致地巡视每一台设备,处理每一处缺陷,他们是最美丽的人。

输电线路

没有轰轰烈烈的成就,只有默默无闻的奉献。他们是一群很“低调”的人,工作单、望远镜、扳手、测温仪、砍刀、防暑药品……在石家庄14464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在一基基铁塔、一条条银线旁,都能看到他们巡视线路的身影,他们用平凡的脚步“丈量”着每一米线路,用辛勤的汗水默默守护着万家灯火,他们是最美丽的人。

配网综合检修现场

华灯初上,点亮五彩缤纷的生活,充足、可靠的电力,为城市发展汇聚了前进的能量。他们,正是城市配网的“编织者”,一条条线路、一个个变台,正是他们守护的对象。他们,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为这个城市的光明奉献着自己的力量,他们是最美丽的人。(武玉琨、蒋泽康)

责任编辑:陈玉

下一篇: 今年春灌石家庄最大供电负荷预计达620万千瓦 不存在缺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