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国网景县供电公司“查问结合”加强现场安全管控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5-05 15:24:26
语音播报

国网景县供电公司“查问结合”加强现场安全管控

“今天工作的内容是什么?”“施工现场周围环境怎样?”“生产作业现场“十不干”第六条内容是什么?”4月30日,国网景县供电公司安全稽查人员对现场工作负责人询问道。

这一系列问题是公司结合当前春季工作,组织安全监察人员对施工现场作业考问检查的具体内容。面对电网春检预试、农村电网升级改造、线路设备巡视检修等工作现场相对增多的实际情况,该公司全面梳理了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及作业流程具体内容,以现场考问检查为重点,积极组织开展施工现场安全检查,进一步加强现场作业的安全管控。本次检查采取问查结合的形式,现场考问主要包括三项内容,一问工作内容是否清楚,主要询问施工作业人员对自己担负的工作内容、流程环节是否完全明白;二问工作环境是否了解,主要询问施工作业人员对现场影响安全操作的客观天气因素、地理条件等危险点是否分析正确;三问安规要求是否熟悉,主要询问施工作业人员对当天从事工作的安全规程内容和注意事项是否全部掌握。在现场考问的同时,安全监察人员还对现场的安全管理工作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检查,要求对发现影响现场安全作业的苗头性问题,及时制止纠正,对暴露出的安全管理方面存在的漏洞,分类汇总整理,制定防范措施,着力防范违章作业,杜绝事故发生。(李永鹏)

责任编辑:陈玉

下一篇: 邯郸新区供电公司全面部署防汛保电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