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国网景县供电公司多举措防风筝“惹祸”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5-05 15:23:44
语音播报

国网景县供电公司多举措防风筝“惹祸”

“小朋友,在放风筝时,一定要远离各种电力线路,”4月30日,在董子公园里,国网景县供电公司景州供电所员工提醒小朋友放风筝要远离电力线路,防范触电伤亡意外事故。

每年的4、5月份,正是放风筝的大好时节,各式各样的风筝漫天飞舞,让人目不暇接,然而部分群众安全意识淡薄,不注意远离电力设施。为此,该所认真总结经验,精心部署,采取多项措施,严防风筝“惹祸”。

组织各台区经理详细梳理电力线路附近易放风筝区域,有针对性地制定应急预案,在易放风筝重点区域设置禁放风筝警示牌,在空旷地区附近的铁塔上悬挂警示语;组织人员对重点区域、重点地段进行特巡,及时制止在电力线路防护区内放风筝的行为;加强宣传引导,组织员工走进村屯、集市、校园,通过发放宣传材料,告知群众从我做起,从源头上杜绝风筝挂线引发安全事故。与此同时,该所还要求员工上下班和日常巡视途中多用心、多留意、多观察,对在线路附近放风筝的群众做好相关安全指导和宣传,发现有缠绕在线路上的失线风筝要迅速上报并组织人员及时处置,确保线路安全稳定运行。(李永鹏

责任编辑:陈玉

下一篇: 国网景县供电公司电力护航春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