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国网景县供电公司开展“五跨”排查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5-05 15:23:33
语音播报

国网景县供电公司开展“五跨”排查

“大叔,您看到这鱼塘旁边的‘警示标识’了吧?这上面是10千伏的高压线,您在这儿垂钓真的十分危险!”5月4日,国网景县供电公司开展安全生产特巡排查时,工作人员对一位在高压线下垂钓的老人进行劝阻。

为全面防护电网安全,自4月份开始,该公司组织各乡镇供电所结合春检工作,对县域内跨越鱼塘水库、跨越国道、跨越乡村公路、跨越居民区、跨越铁路等交叉跨越地段开展安全特巡排查活动。这些地段地理位置特殊,极易发生电力安全事故。公司组织人员对“五跨”线路进行集中排查,做到隐患及时发现、及时处理。

该公司主要对水库、鱼塘附近设置的警示标识等进行排查,并对字迹模糊、损毁的标识进行更换、整改。排查中,对一些线下堆放柴草、线下垂钓者进行善意提醒、劝阻。同时,还主动走进农户及乡村校园等,开展电力安全法规、保护电力设施及安全自救法等知识宣传,多维度保护电网安全。(李永鹏)

责任编辑:陈玉

下一篇: 国网景县供电公司开展“防小动物”专项检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