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国网景县供电公司拧紧临时用电“安全阀”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5-05 15:23:21
语音播报

国网景县供电公司拧紧临时用电“安全阀”

4月份以来,国网景县供电公司结合春季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积极组织开展农村临时用电专项排查治理活动,由基层供电所员工进村入户,检查临时用电情况,指导群众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随着气温升高,也到了农村春灌春耕、新建房屋和装饰装修的旺季,生产生活用电需求增大,临时性用电相应增多。为切实加强农村临时用电安全管理,针对临时用电点多面广、分散性较强的特点,该公司组织员工走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详细了解临时用电负荷需求,认真检查用电设备运行情况,主要检查用电线路是否规范,有无安装漏电保护器,并对设备的完好性进行检查,确保规范用电、安全用电。同时,向群众现场讲解临时用电安全注意事项,并开展护电知识宣传,及时提醒村民一定要注意房前屋后和田间地头临近道路的电杆、导线、变压器,避免误撞、误挂、误碰等破坏电力设施的情况发生。(李永鹏)

责任编辑:陈玉

下一篇: 国网景县供电公司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