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国网南和县供电公司:学习电力设备消防知识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5-31 09:18:00
语音播报

​国网南和县供电公司:学习电力设备消防知识

随着我国经济的飞速发展,电在经济建设以及人们日常生活生产中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这也间接加剧了电力设备所引起的火灾现象,不仅给人们的生命财产造成极大程度的损害,同时对人们的生产和生活造成影响。5月28日国网南和县供电公司三思供电所所长带领全体工作人员共同学习电力设备消防知识。

电力生产企业应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建立各级人员的防火责任制,电力生产企业的厂(局)长是本企业的第一防火责任人,全面负责本企业的消防工作。电力生产企业的保卫消防(消防)部门应配备专职消防干部,平时做好对电力生产设备的防火工作,对构成电力生产设备的火灾事故,应按有关规定进行事故的调查、分析、统计、上报。电力生产场所的所有电话机近旁应悬挂火警电话号码。发现火灾,必须立即扑救并通知消防队和有关部门领导。设有火灾自动报警装置或固定灭火装置时,应立即启动报警或灭火。电气设备发生火灾时应首先报告当值值长和有关调度,并立即将有关设备的电源切断,采取紧急隔停措施。电气设备灭火时,仅准许在熟悉该设备带电部分人员的指挥或带领下进行灭火。参加灭火的人员在灭火时应防止被火烧伤或被燃烧物所产生的气体引起中毒、窒息以及防止引起爆炸。电气设备上灭火时还应防止触电。电力生产企业的领导、防火责任人,保卫、安监部门负责人在接到火灾报警后,必须立即奔赴火灾现场组织灭火并做好火场的保卫工作。电力生产设备火灾扑灭后必须保持火灾现场。

通过这次学习,大家对电力设备火灾后的应对办法有了深刻的认识,日常工作中我们尽一切所能避免发生火灾等事故,若有意外发生,尽快采取相应措施,将损失降低到最小,最大程度地保障人生命、财产、设备安全。(刘英超)

责任编辑:陈玉

下一篇: 国网南和县供电公司:圆满完成全国竞走大奖赛保电任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