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国网河北电力信通分公司开展消防安全专项应急演练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1-08 11:11:48
语音播报

国网河北电力信通分公司开展消防安全专项应急演练

为贯彻落实公司“119消防日”活动要求,检验办公区域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切实提高广大干部员工应急逃生和扑救初起火灾的实战水平,国网河北信通公司于11月6日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专项应急演练。

本次消防演练活动模拟了信通公司办公区域发生火情,楼层安全员组织各楼层办公人员进行紧急疏散并结合事态发展情况进行应急处置。演练工作开展前,该公司认真组织编制了《国网河北信通公司2019年消防应急演练实施方案》,明确了演练流程及各环节责任人,为演练的顺利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演练重点模拟了火情发生、火灾报警启动、疏散逃生、扑救初起火灾等演练环节。逃生过程中,参演人员反应迅速,第一时间冲出办公室,用毛巾、衣服等捂住口鼻按照预定路线有序撤离到了安全地带,组织人员清点人数后,向演练总指挥报告,整个过程有条不紊。最后专业人员对全员开展了灭火器使用培训,参演人员学习并掌握了手提水基型灭火器和干粉式灭火器的基本原理和标准操作方法,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

接下来,信通公司将进一步加强办公楼应急设施的维护工作,确保各类应急设施运行良好。公司将常抓不懈做好突发事件演练工作,强化全体员工安全意识,在提高应急演练质量上下功夫,确保应急工作更加规范化、常态化开展。(张洪涛)

责任编辑:陈玉

下一篇: 国网河北信通公司打通设备管理与价值反映链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