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岁岁年年柿柿红 真真切切帮扶情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1-21 16:20:37
语音播报

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岁岁年年柿柿红 真真切切帮扶情

“露脆秋梨白,霜合柿子鲜”。柿子要熟了,瞅着沟沟坎坎、田边地头的百十棵柿子树,坛山村的滑大叔心里欣喜不已,再也没有往年卖不出去和价格低的担心,因为他有卖货好帮手臧立明……

“产自尧乡故里顺平县大山里的柿子,方圆二十公里无工业污染,无公害绿色食品,光照足、糖度高,硬的脆软的甜、柿饼更是营养丰富甜香可口,诚邀观光采摘,可发全国快递。助力消费扶贫,求转发求购买!”10月底以来,这个卖柿子的广告,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党建部主任臧立明的朋友圈已经连续多天刷屏了……

坛山村位于顺平县西部山区,山多地少缺水,贫瘠而苍凉的土地唯一盛产的就是漫山遍野的柿子树。2016年,国网保定供电公司和顺平县供电公司负责对口帮扶工作后,竭尽全力在电网基础设施建设上加大投入,为该村增加了1台变压器,新建和改造高、低压线路6.29公里,解决了部分区域存在的低电压、排灌和吃水的动力保障问题。同时,31名党员干部与154名贫困户结成帮扶对子,积极主动为各他们牵线搭桥,提供致富信息和培训机会,宣传发动贫困户开展种植、养殖、服务行业、电子商务、网络技术等方面的创业服务。

滑大叔等五户贫困户就是臧立明的帮扶对象。前几年,他们基本靠天吃饭,家里最大的进项也就是指着百十棵柿子树卖点钱,但是年年收获时都发愁卖不出去,甚至有些年份因为没有销路或价格太低就不摘,在树上直接喂鸟了。怎么帮助他们致富?臧立明和他的同事们开始互相学习和交流种植、养殖技术,也从亲朋好友里挖掘从事服务行业、电子商务、网络技术等方面的“人脉”,譬如:受做微商的女儿启发,开始微信朋友圈卖柿子;自贴饭费联系外地同学过来采摘打开销路;有了大批外地订单后,包装问题找在纸箱厂上班的小舅子弄个批发价,找做快递的同学弄个成本价,托易县同事帮助打听柿饼削皮机怎么买怎么用……

“一说帮助贫困老百姓,大家都二话不说帮助我们,经过三年的摸索,现在我们已经有了固定客户,有一套从宣传、采摘、包装到发货的成熟销售渠道,老百姓的柿子卖的又快又好。”“当然,主要还是咱们村的柿子品质好,回头客多。有前期积累的老客户,我觉得以后卖苹果、桃都不成问题!”说起这个,臧立明乐的合不拢嘴。

“这几年,县里给打了井,供电公司给接了变压器和线,排灌和吃水的问题解决了,老百姓积极性提高了,我们又种了豆角、苹果、桃等经济作物提高收入,大家日子肯定会越来越红火”。坛山村支部书记李全乐信心十足。    

“‘林黄叶晚霜严,熟蒂甘香味独兼’,现在的坛山村长空如碧,秋草斑驳,林红柿繁,既是天然的氧吧,又如美妙的的水墨画,欢迎大家都来采摘、游玩呦”!采访结束,臧立明还不忘打个“广告”。(刘丽仙)

责任编辑:陈玉

下一篇: 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全方位服务电采暖客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