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进山服务空巢老人温暖度冬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2-03 15:26:01
语音播报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进山服务空巢老人温暖度冬

“这几天真冷,晚上还得用电褥子,多亏你们上门检查线路,真是太感谢了。”12月1日,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川里供电所服务队来到辖区78岁的空巢老人尹伟栓家中,为其义务检查室内的电力线路,保障老人用电安全可靠。

近年来,随着农村青壮劳力大量外出务工,山区农村留守家家庭的空巢老人相继增加。自11月份以来,气温骤降,特别是近日又飘下今年第一场降雪,农村群众取暖用电需求增大,针对一些空巢老人安全用电意识淡薄,家庭临时用电线路简单随意拉接的实际情况,国网唐县供电公司把服务山区空巢老人等特殊群体的用电作为慰问帮扶重要活动内容,组织川里、军城、白合等山区供电所服务队走进各村空巢老人家中进行家庭安全用电大检查,认真检查厨房、卧室等室内的线路、开关和照明取暖等用电设备,仔细排查、消除老人家中用电线路及电器设备存在的安全隐患,并帮助测试检修漏电保护器,整改规范家中用电布线,更换绝缘老化破损的用电线路、插座、灯头等用电设备,向老人宣传冬季安全用电常识,讲解冬季用电注意事项,提醒用火、用电、用油、用气方面要养成良好的习惯,电源插座附近不要堆积可燃物,防止发生火灾等不安全事故,确保老人平安温暖度冬。

该公司供电所服务队还积极通过村委会详细搜集整理空巢老人家庭信息,进一步建立健全特殊客户用电档案,详细记录供电区域、联系方式、用电状况等信息,坚持定期走访,开展上门服务,随时解决特殊群体的冬季用电问题。目前,服务队共走进57个偏远山区村的160个空巢老人家庭进行上门服务,整改室内外凌乱线路580余米,更换漏保7块、插座14个、灯头31个、开关11个,发放《冬季安全用电小常识》等宣传资料200余份。(贾丽莎)

责任编辑:陈玉

下一篇: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开展风刮异物巡查清理行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