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国网武安市供电公司带电抢修“温暖”小城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1-14 10:28:06
语音播报

国网武安市供电公司带电抢修“温暖”小城

“这么冷的天,你们还能这么快恢复供电,太感谢你们了,电网员工真是好样的!……”1月9日傍晚,在河北武安市矿建路与新华大街交叉口附近的一台变压器前,几名交警和路灯所的同志不停地向刚从带电作业车上下来的国网河北武安市供电公司员工连声道谢。

原来,这台位于矿建路与新华街交叉口的配电变压器是武安市路灯管理所的路灯变压器,由于连日降雪及高负荷运行等多种原因1月8日晚,该配变C相跌落保险出现打火,造成引线断线导致停电。矿建路与新华大街是武安市重要交通要道,平常车流和人流量较大,这台变压器的停电使街上的路灯和路口两个交通信号灯不能正常运行,加上前几天连续降雪,路面光滑,给附近市民正常通行造成很大压力,1月9日,路灯所和交警队的相关人员无奈之下急忙向供电公司进行求援。

国网河北武安市供电公司了解这一情况后,高度重视,马上安排宋二庄供电所技术人员到现场进行勘查,发现路灯所这台变压器位于10千伏043矿建线电力主路20号杆,这条高压线路主要为矿建路、新华大街路灯、电视台、热力转换站和附近居民供电,如果按常规方式抢修就要大面积停电,势必给广大客户带来不便。为了确保相关单位和广大市民取暖不受影响,国网河北武安市供电公司紧急研究决定,当天下午采取带电作业方式进行消缺。

“材料都带好了吗?到达跌落开关后一定要先做好安全措施,尽量缩短作业时间。”15时50分,经过充分准备后,国网河北武安市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现场负责人白雪东向带电作业人员发出抢修指令。

“一切就绪,请放心。”

验电、绝缘遮蔽、安装绝缘板……抢修在有条不絮中展开。

由于连续降雪湿气较大武安市内当天仍然被浓重的雾气笼罩,此时正值三九时节温度降到零下5度左右,在冰冷的绝缘斗臂车内,作业人员与低温、时间赛跑,任凭寒气冻的瑟瑟发抖,一刻也不敢耽搁。

松动螺栓,拆除旧线,安装更换新引线……经过40多分钟的抢修,16时34分,路灯所配变不停电更换跌落开关引线顺利完成。几分钟后,路口的交通信号灯重新亮了起来。

“国家电网为人民。”

“国家电网辛苦了。”

“这么冷的天,辛苦了!”......带电作业人员在寒风中抢修的一幕被路过的市民们看到后拍照发到朋友圈,看到的网友纷纷如此留言点赞。(陈四海 )

责任编辑:刘振华

下一篇: 国网河北信通公司举办“喜迎新春佳节,助力三型两网”主题书法笔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