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电力

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做好“加减法”服务企业复工生产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09 15:33:48
语音播报

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做好“加减法”服务企业复工生产

2月9日,河北石家庄赵县供电公司安排专人来到赵罗面业有限公司,对企业3台配电变压器、配电箱及生产车间开关、刀闸等用电设备进行巡视检查,保障企业复工安全可靠用电。

企业复工在即,石家庄供电公司按照国家电网公司和石家庄市委、市政府保障企业复工工作部署,在切实减轻企业负担方面做“减法”,在服务企业用电方面做“加法”,全力支持企业复工生产。

“谢谢你们主动帮忙办理暂停业务,延期复工这段时间,我粗粗算了下,光基本电费就能节省1万余元。”2月9日,石家庄江佰玻璃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余女士说。日前,石家庄供电公司经过筛查发现该公司变压器2月9日暂停业务到期,营业电费人员主动与该公司联系,确定企业延期复工后,帮助企业办理了延期暂停业务,解了企业燃眉之急。

国网赵县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员为赵罗面业有限公司检查面粉加工车间供电设施,确保企业放心复工(侯西果)

据了解,由于疫情影响,石家庄地区不少企业延期复工。为了让企业能安心延期,石家庄公司主动联系节前暂停用电企业,确认实际复工日期,根据企业情况,对疫情防控期间暂不能正常开工、复工的企业延长暂停用电时间,免收延长时间内的基本电费,减轻企业负担。

国网井陉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对服装生产加工厂际华3502公司开展安全用电检查,确保该公司能够正常复工投入生产(张璐璐)

2月9日上午9时,石家庄市环城氨基酸有限公司负责人顾永飞通过“网上国网”APP,提交了企业恢复供电的申请,新乐市供电公司用电人员开辟“绿色通道”,不到4个小时帮助企业办理完复电手续并恢复送电,“我在家里用手机操作,剩下的事供电公司都帮我跑了,这样的服务真让我省心!”顾永飞说。

为了方便客户在家办理业务,石家庄供电公司发挥“网上国网”手机APP、95598热线、微信公众号等渠道优势,全面推行网上办电服务,推动服务事项“网上办、掌上办、指尖办”,对因疫情防控引发的客户材料不齐等情况,采用“先办理、后补材料”的方式,让企业复工复产用电无忧。

该公司还对疫情防控物资生产类新办企业、需扩大产能企业的用电需求,开辟办电绿色通道,实施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三零”服务;对定点医疗机构、隔离场所等疫情防控重点单位及场所,建立供电保障全天候专属服务团队,开展24小时在线供电监测,配备应急发电车,协助客户开展用电设备维护和巡视检测,为抗击疫情保电护航。(康伟、李毅)

责任编辑:陈玉

下一篇: 国网河北检修公司:疫情面前背起行囊说走就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