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河北顺平县供电公司:不一样的元宵节 同样的坚守不停歇

河北新闻网 2020-02-09 15:44:27
语音播报
  • 分享
  • 国网河北顺平县供电公司:不一样的元宵节 同样的坚守不停歇

    2月8日,一年一度的元宵节,国网河北顺平县供电公司各岗位员工继续坚守岗位,迎节日、防疫情、保供电,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守护着身后的万家灯火。

    越是节日越要不打烊

    “今天是元宵节了,虽然咱们节日保供电做的也不少,但是如果真的有某一家住户家里停电,或是家里线路出现故障,我们却没有及时给客户解决问题,那会大大的影响他们的心情,这么特殊、紧张的时期,所以我们要比平时更加仔细更加迅速的解决工作问题,让所有用户更安安心心的在家里。”这是蒲阳供电所所长、党员突击队队长、元宵节值班人许建勋的心里话。

    “这有什么,工作嘛!”当提及新年愿望时,调控中心值班员赵建玲说:“希望疫情赶紧结束,家里人都健健康康的,等有了闲暇时间,可以带着父亲出去旅旅游,开开心心的过好每一天。”

    据了解,顺平公司元宵节期间调控中心、中心营业厅、配抢中心、后勤部门、各供电所都适当增强了值守力量,他们都在为了让用户能更好的用电默默值守。

    特巡线路重点部位有保障

    “城北521线路、幸福街522线路是整个县城北部的重要电源,关系到半个县城和县医院、兴和医院、疫情指挥部等重要用户用电,是我公司供电保障的重中之重,所以我们从一开始,就组织运维部、甘城供电所对这两条线路开展特殊巡视。今天是节日又是防疫战的关键时期,更要保证电力供应万无一失。”2月8日,顺平县供电公司副总经理跟着队员们一边巡视线路一边说。

    “疫情这么紧张期间,又是过节呢,这要是停电了或者出故障了,谁都会烦心,更重要的是千万不能影响前方疫情防治部门的工作,所以我们要坚守好自己的岗位,让群众少担心,多放心,社会更稳定。”谈起疫情值班问题,大年三十、初八、十五一直全天值班,初一、初二为新成立的县防疫指挥部办公改造室内外线路,初十连续十五个小时盯守县医院双电源带电作业的甘城供电所所长、党员突击队队长杨占武说。

    检查完县医院等几个重点保电场所后他们继续沿着线路一基基巡视。由于疫情原因,许多村庄封路,再加田地间路窄弯多,某些路段车辆难以前行,他们只能跳下车背上望远镜、红外测温仪、工具包,一步一步,向10千伏杆塔靠近。

    防控疫情继续逆向行

    “立明,咱们把蓝牙音响赶紧给两个小区送过去吧。”该公司纪检书记郭洪涛和党建部主任臧立明把好不容易借来的音响送到阳光南院和电力局家属院小区大门口,以便播放《防控指南》和《小区临时管控通知》。这是临时管控期间供电公司分包的两个小区,需要每天排查掌握全部住户健康状况、发放出入证、在门口登记出入情况,临时管控早期宣传工作很重要,小区住的老年人多,这种“喇叭”广播更容易接受。

    “感谢孟书记带来的圆霄,咱们几个团圆在这过圆霄节吧!”龙党村口检测站,一起值守的村主任刘老五、村民刘金章和顺平供电公司驻龙党村第一书记孟路贤在村口一起吃起了圆霄。“从春节到现在,大家村民每天在村口值守、登记排查每户健康情况,夜里还要巡视到十一点多,非常辛苦,过节呢,我让妻子在县城给大家买回了一箱,感谢大家的辛苦。”

    ……

    “疫情形势严峻,安全稳定的电力供应是社会稳定的重要保障。这是我们应尽的责任,我公司会坚守岗位,全力以赴确保重点防疫场所、民生用电万无一失,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可靠供电保障,让全县人民度过一个温暖、亮堂的元宵佳节。”顺平公司总经理张新桥说。(臧立明 刘丽仙)

    责任编辑:陈玉

    下一篇: 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战“疫”当前  “党旗”飘扬在最前沿
    视频直播
    回放 | 河北非遗过大年:小村庄里的红火年

    滚动播报|保障冬奥!河北张家口全力以赴应对降雪直播

    回放|雪来了!河北张家口全力应对保障冬奥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