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电力

从抗击“非典”到新冠肺炎,党员父子接力出征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09 15:54:23
语音播报

从抗击“非典”到新冠肺炎,党员父子接力出征

国网河北检修公司变电检修中心岳帅

“当时作为公司安全负责人为了保障施工现场安全我要经常到各现场检查、排查,确保施工人员隔离防护工作以及施工现场的安全,这一晃就十七年了。”“那时候工人都是住在当地老百姓家里,隔离起来比较复杂,通信没有现在发达,为了安全起见,只能一个个通知。一家家排查,不能落下一个。”国网北检修公司退休职工岳春林给笔者介绍到。

儿子岳帅,是国网河北检修公司变电检修中心一名骨干。疫情初期,他就主动请缨到抗疫一线,为单位同事们做保障工作。“防控措施,排查方案,人员流动信息统计汇总。”全公司几百各项信息都要在一天内汇总,经常一干就是一天 。“这没什么,疫情当前我为大家做点事,不足挂齿。”岳帅十分谦逊。

“今天是正月十五,我们做元宵,你要是回不来我们给你留着,你就放心去工作吧 ,孩子这边我和你妈给你带,作为党员虽然退休了,我可以做你坚强的后盾,也算发挥余热吧。”正月十五的早晨岳春林一边给儿子和孙子做早饭一边说。

“父亲说过,身为党员你要有绝对的党性,应该发扬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精神。”

2003年的“非典”战场,作为公司安监部专责的岳春林,其“勇士”的形象在儿子心中烙下了深深的印记,父亲是儿子的偶像。

“如今疫情突发,儿子去战“疫”责无旁贷,这是他的责任,也是我的骄傲。”

“看到儿子今天的表现,我也可以安心的退休了。”

责任编辑:陈玉

下一篇: 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做好“加减法”服务企业复工生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