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电力
  • 分享
  • 国网河北武安市供电公司:“疫”战到底的“逆行者”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14 09:32:54
    语音播报

    国网河北武安市供电公司:“疫”战到底的“逆行者”

    “您好,请佩戴好防护口罩。”

    “你好,让我给您测量下体温。”2月8日元宵节上午在河北武安市融景城小区门岗前,刘志刚正在进行疫情防控值守。他一边认真的为出入小区的居民量体温,一边做着登记。

    刘志刚是国网河北武安市供电公司宋二庄供电所的技术员,自疫情防控阻击攻坚战开始以来,50岁的他积极响应公司号召,第一个参加了公司居民小区疫情排查防控党员志愿小分队,从1月30日起一直坚守在融景城小区防控第一线。在小区内悬挂疫情防控警示标语、上门逐户排查疫情、核对统计疫情数据,夜里还在门岗值守,每天刘志刚异常忙碌。

    8时02分,和来小区值守接班的同事办妥交接手续后,刘志刚立刻打电话约上同事老杜、小王一起向10千伏广村031线路出发,这条线路是市第一人民医院的供电专线。

    “哥几个,都看仔细点。医院是我市重点抗疫阵地,供电上可不能出任何闪失。”虽然一夜没有休息好,刘志刚还是打足精神,睁大眼睛一米一米查看线路。

    这几天虽然人在小区,可刘志刚还是一直记挂着他的线路设备。现在是防疫抗疫的关键时刻,保障电力可靠供应也是硬任务,来不得丝毫马糊。每天做完小区防控的活,他就抓紧带领配电班的同事对10千伏高坡038、广村042、043,光明033等涉及医院,政府,电视台等重要部位的线路,依次进行巡视测温,排查隐患。

    线路正常,电压正常。检查工作做完后,看着条条电线在阳光下奕奕生辉,刘志刚的眉头彻底舒展开来,宽大的口罩下也露出一丝灿烂的笑容。

    “老刘,见你每天跑来跑去,还真以为你不怕疫情呢。”小王一旁关切地说。

    “说不怕,那是假的,上有老下有小的年纪怎能不怕,但咱是一名党员,关键时刻防控好疫情,供好电,是咱的天职啊,所以每天就有使不完的劲啦。哥几个,一会儿再去光明033看一下吧。”

    几分钟后,空旷的街道上,刘志刚三人提着测温仪渐行渐远......( 陈四海 张敬华)

    责任编辑:陈玉

    下一篇: 国网河北武安市供电公司:“疫”往情深的最美母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