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电力
  • 分享
  • 执着的“排查兵”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14 14:23:06
    语音播报

    执着的“排查兵”

    2月12日,国网河北安平县供电公司青年志愿者张莲到伟业小区程京舵家进行当天的疫情排查工作

    “小张,真是不好意思啊,还罚你爬趟四楼,我在家一直忙着辅导孩子作业,忘了给你报体温,手机也不知道啥时候没电了。”“程哥,你们没事儿就行了,总也打不通电话,以为有什么情况呢”。2月12日,国网河北安平县供电公司青年志愿者张莲到伟业小区程京舵家进行当天的疫情排查工作,确保疫情排查不漏一人。

    疫情发生之初,在社区防疫工作人员不足的情况下,国网河北安平县供电公司3名团员青年,主动报名做志愿者,参与公司分包伟业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时间建立起小区微信群,落实体温检测、健康询问、信息登记、宣传引导等各项工作;在网格电话排摸时,她们一遍遍拨打电话,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为了节省时间,顾不上喝上一口水,近四百个电话打下来,嗓子都冒烟了;对小区内年纪大的业主,电话微信不能及时联系的,他们就爬楼梯上门进行登记,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漏一人。用青年的责任与担当筑起了坚实的防疫屏障,守护小区居民的健康与安全。(张赞琢)

    责任编辑:陈玉

    下一篇: 国网河北安平供电公司紧急施工 为抗疫加装“双保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