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电力
  • 分享
  • 国网河北阜平县供电公司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供电保障工作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14 16:34:26
    语音播报

    国网河北阜平县供电公司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供电保障工作

    2月13日,身穿红马甲、头戴安全帽的电力员工正在沿着阜平县医院供电线路逐杆塔、逐设备进行测温、巡视,此时,原本热闹的大街上一片沉寂,这一群人显得格外耀眼。

    今年的春节不寻常,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传统节日的欢悦气氛,为做好疫情防控,政府号召人们“宅在家、不出门,勤洗手、多通风”,然而,有一群人,他们却逆流而上,巡视、抢修,始终奔赴在供电保障的第一线。

    疫情就是命令,保供就是责任。“我上,我是党员,我对这条线路比较熟悉”,国网河北阜平县供电公司史家寨供电所副所长蔡晓阳,第一个站出来、主动请缨,成为阜平县定点机构县医院的保供电负责人。自此,带领党员服务队沿着6.8公里的线路,逐杆塔、逐设备的红外测温、巡视成为他每天的重要公干,近20天来,从未间断,也未曾休息,累计行走130多公里,正是在和他们一样的所有阜电人的辛勤付出下,疫情防控期间,阜平公司实现“零跳闸、零故障、零投诉”。

    全力服务防控,真情延伸服务。“现在各村、各小区设立了疫情防控检查点,请台区经理人对辖区内情况进行排查,主动对接、延伸服务,切实做好各个检查点的保供电和保供暖工作”,天生桥供电所李淑芳所长意识到问题的重要性,第一时间安排辖区防疫检查点接电工作。疫情防控期间,阜平公司积极对接社区以及政府其他相关部门,按照“特事特办、急事速办”的原则,紧急协调物资和人员,完成46个疫情检查点的临时接电、接线2800米,开展安装照明灯具、插座等延伸服务,保障了监查点的日常用电需要,为疫情防控保电护航。

    盯紧重要用户,双电源“双保险”。阜平县医院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定点收治医院,为确保特殊重要用户用电“双保险”,阜平公司不等不靠,主动作为,连夜勘察现场、定方案,积极协调物资和施工力量,20人的党员突击队冲锋在前,让党旗飘扬在战“疫”第一线,克服地形受限,施工难度大的实际问题,人抬肩扛运物资,连续奋战抢时间,仅用4个小时完成建设任务,新架10千伏线路40米,安装断路器2台,隔离开关3组。

    疫情发生以来,国网河北阜平县供电公司高度重视,把疫情防控和保供电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下设7个专班,24小时处置疫情防控和供电保障工作。开展“展党旗、抗疫情、保供电”活动,对重要用户县医院、中医院和政府编制“一户一案”,开展故障预想和应急演练,设立疫情特别保障点,打造10分钟故障抢修圈。千方百计协调防疫物资,做好办公区域和营业场所等公共区域消毒通风,严格门禁、测体温,加强员工个人防护,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供电服务保障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王小会)

    责任编辑:陈玉

    下一篇: 今天,在没有硝烟的战场说“爱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