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电力
  • 分享
  • “蜂鸟特攻”为打赢防疫攻坚战提供坚强电力保障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14 16:41:47
    语音播报

    “蜂鸟特攻”为打赢防疫攻坚战提供坚强电力保障

    2月10日下午3点13分,随着调度一声令下,合上乾侯变电站031广电线开关,国网河北成安县供电公司10千伏031广电线恢复运行正常,031广电线站内开关消缺更换工作全部完成,成安县人民医院、县人民政府的安全可靠供电有了“双保险”。

    时钟向前拨回7个数字,2月10日上午8点,国网成安县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变电运行班在对35千伏乾侯变电站特巡测温时发现:031广电线站内开关B相温度异常!这意味着,人民医院和县政府的“双电源”保险受到了潜在威胁!

    国网河北成安供电公司变电运行班人员在站内巡视测温

    “这个时候绝对不能让医院停电!”9点10分,国网河北成安供电公司迅速启动《疫情防控期间应急抢修紧急方案》,制定紧急消缺方案,各部门专业立即行动!

    10点11分,由国网河北成安供电公司运检部牵头制定施工方案,营销部积极与人民医院和县政府对接,安监部迅速开展现场勘查做好安防举措,物资中心紧急进行备品备件等物资调配……紧急消缺战役已悄然打响,此刻早已没了部门、专业的壁垒,大家为了共同的目标,和衷共济!

    国网河北成安供电公司迅速集合运维检修班组人员

    上午12点05分,在与人民医院、县政府做好沟通后,乾侯供电所展开倒供电工作。将县政府改为110千伏彭留站万亩041线备用供电,人民医院改为110千伏成东站工业037线备用供电,确保疫情期间紧急消缺不停电。

    国网河北成安供电公司抢修人员正在倒供电操作

    本次消缺工程量不大,但时间要求紧,标准要求高,在场的每一位施工人员都绷紧了神经。下午1点,在现场工作负责人的指挥下,吊车配合作业,拆除附属设施,拔起旧开关,调试新开关,安装附属设施等各环节工作紧张有序进行。40分钟后,站内开关配件顺利更换,缺陷被成功消除。

    国网河北成安供电公司抢修人员正在更换线路站内开关

    伴随着医院、政府的倒供电工作再次开启、完成,在场所有人悬着的心落了地,值得提及的是这次紧急消缺操作时长较以往缩短了三分之二。

    “10千伏031广电线的安全稳定,成安县人民医院、县人民政府的用电又有了‘双保险’,希望能为成安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再添一份电网力量!”现场安全管控人员魏光军说道。

    冬去春会来,抗击疫情的路上成安供电人充满力量。(霍亚浩 朱梅)

    责任编辑:陈玉

    下一篇: 国网河北阜平县供电公司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供电保障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