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电力
  • 分享
  • 国网河北雄县供电公司:战“疫”一线的坚守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25 17:00:18
    语音播报

    国网河北雄县供电公司:战“疫”一线的坚守

    “爸爸,你什么时候回来呀?我想你了。”2月17日,正在值班的郭全芯看着手机,心里一阵发酸。刚刚5岁的小女儿又给他打来电话,问他什么时候回去。

    从正月初五到现在,身为共产党员、国网河北雄县供电公司调控中心主任的郭全芯就没有离开过疫情防控一线,每天24小时在岗盯守,吃住都在单位。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确保稳定的电力供应显得尤为重要。为保证疫情期间河北雄县电网安全稳定运行,郭全芯根据雄县电网实际情况,牵头制定了疫情处置预案和电网应急处置预案,加强全县电网尤其是医院、医学观察隔离点等重要场所供电线路的运行监控。由于疫情来的太突然,雄县调控中心1名职工居家隔离观察、5名职工在外地居住,暂不能返岗,调控中心值守人员空前紧张,郭全芯主动承担起值班任务,全然不顾自己患有高血压、脑动脉硬化等病症,连续在调控中心值班十几天。

    “全芯,把降压药吃了再走啊!”疫情刚开始的那几天,郭全芯的爱人每天都要为“吃药”这事儿嘱咐他好几次。从1月27日开始,根据雄县社工委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国网河北雄县供电公司指派郭全芯等人负责雄县三小家园小区疫情防控值守和人员信息排查任务。为了摸清每名住户的真实情况,郭全芯冒着被感染的风险,逐户逐人进行登记询问,根据大数据提供的信息,一旦发现可疑人员,不管白天还是夜晚都是第一时间前往调查,确保不发生一例漏登风险。

    “首先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国家有事了,党员不上谁上?我得用实际行动带领大家一同抗击疫情,也是我的责任!”郭全芯坚定地说。

    憨厚的汉子,朴实的话语,道出了雄电人的心声……(周龙)

    责任编辑:陈玉

    下一篇: 国网河北雄县供电公司有力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