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电力
  • 分享
  • 国网河北鸡泽供电公司:紧急抢修不误孩子上网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4-01 11:22:18
    语音播报

    国网河北鸡泽供电公司:紧急抢修不误孩子上网课

    “是吴官营供电所所长吗?我是叶官营村的,刚才在俺们村西的小路边,我看见一辆黑色小轿车把变压器和电杆给撞倒了,情况紧急......”这是3月29日上午10点左右,国网鸡泽县供电公司吴官营供电所负责人王现珂接到一位用户焦急的报修电话。

    同一时间,该供电所内的值班员也接到多个的报修电话,电话里的每个客户都是焦急地说:孩子正上着网课呢,没电了,真是急死人了;俺家正浇地呢,咋突然停电了?啥时能来电?......  

    故障就是命令。“听客户说的停电范围,应该都在被撞倒的线路区域内,马上准备抢修,尽快恢复供电”。该所负责人王现珂,立即安排值班人员办理故障抢修手续,及时准备好应急抢修工器具,只用了10分钟就赶到故障现场。到达事故现场后发现2根电杆根部已被撞断,2根电杆连带着一台农灌变压器压在一辆黑色的轿车上,电杆和电线斜倒在小路上方,而且导线可能还带着电。看到此情景,王现珂立即安排人员尽快切断该区域电源,并组织人员在路边设置警示标示,引导过往车辆绕道慢行。

    据周围的群众告知得知,黑色轿车司机是一名女性司机,由于行驶到事发地对路面不熟,驾驶技术差,刹车不及时撞上路边的变压器和电杆。此次事故造成叶官营、贾庄等附近6个村3000余户居民和叶官营、贾庄、郝庄3个村的13台农灌台区停电,现在正值疫情防控期和春灌高峰期,要尽快实施抢修,缩短抢修时间..…

    由于故障抢修还需要等待交通、保险部门对现场进行取证并把车辆转移后才能开展,为不耽误3000户居民的生活用电,让孩子们能够及时听上网课,抢修人员首先对故障点采取隔离措施,只用了20分钟就让叶官营、贾庄等6个村的居民先恢复了供电。

    随后抢修人员对故障进行勘查,现场制定合理的施工抢修方案,由于被撞的变压器台区位于路边转角处,吊车进入有一定的难度,所长王现珂积极与县供电公司联系沟通,协调车辆、物资物料等,在各方的支持下,直到下午15:00左右,车辆终于被转移走,他们马上按照制定好方案立即开展紧急抢修。

    春初的傍晚寒意未减,抢修人员不顾寒风,忘记了饭点,心中只有一个信念:尽全力恢复供电。清理现场报废的电杆、变压器、变形的变压器架构,开展有条不紊的挖坑、立杆、架线、安装金具......,经过4个小时的全力抢修,晚上19:00左右终于全部恢复了供电。

    此次抢修,共出动吊车1辆,抢修人员12人,新换电杆2根、安装100kV变压器一台、安装JP柜电力设备整套。

    望着远处星星点点的灯火,想着孩子能上网课了,群众麦田里流出清澈的井水,疲劳的供电抢修人员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张燕波、李光杰)


    责任编辑:陈玉

    下一篇: 国网河北鸡泽供电公司:加强文件保密管理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