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电力
  • 分享
  • 国网河北鸡泽县供电公司:线路改造升级助力乡村经济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4-16 10:58:01
    语音播报

    国网河北鸡泽县供电公司:线路改造升级助力乡村经济

    4月15日,双塔镇永光村村委会向国网鸡泽县供电公司送锦旗。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建岭 刘艳花)感谢供电公司对我们村的供电设备进行了改造,现在呀,村里用电更安全、更可靠了,群众的日子会越过越红火,今天我们特代表全体村民送面锦旗来表达感谢之情……”4月15日,国网鸡泽县供电公司收到了双塔镇永光村村委会送来的一面绣有“为民办事关怀备至 为民解忧情深似海”的锦旗。

    永光村位于鸡泽县西南部,隶属双塔镇。该村的用电负荷性质主要是居民照明、小型农副产品加工为主,居民生活照明比重较大。村里原有照明配变8台共800千伏安,低压0.4千伏线路也都是农网改造时期设备,一直长期存在照明配变容量不足,用户电压低、高温天空调无法启动等问题,低压线路还长期存在过载运行等不安全因素。

    国网鸡泽县供电公司了解情况后,多次上级申请争取对该村电网设备进行升级改造,2019年底终于得到了省公司的批复,通过2019年综合计划第五批项目,投资183万余元对永光村的10千伏和0.4千伏线路设备进行整改,,新增照明配变8台1600千伏安,改造低压线路4.28公里。

    目前,项目实施已经接近完工,这次整改有效解决了该村电压低、用电高峰期过负荷等问题,安全性也得到了提高,取得了永光村村民的高度好评,村委会为表达感谢之情,永光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闫聚朝带领着村委会其他成员带着特精心制作的锦旗满怀感激的来到国网鸡泽县供电公司,这才有了上面这一幕。(赵建岭 刘艳花)

    责任编辑:陈玉

    下一篇: 国网河北高阳县公司:开展校园用电检查 保障学校用电安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