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电力
  • 分享
  • 国网雄县供电公司清理鸟巢保电网安全运行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4-20 14:51:26
    语音播报

    国网雄县供电公司清理鸟巢保电网安全运行

    “新刚,你带上安全帽、绝缘鞋、绝缘手套和拉杆,等我填完工作票,咱俩一起捅鸟窝去啊!”4月13日,国网雄县供电公司张岗供电所安全员闫彬带着王新刚去清理南庄子村分洪道1号2号水利变压器上鸟巢,确保水利灌溉设备安全运行。这也是该公司目前开展鸟巢专项清理工作的一个缩影。

    国网雄县供电公司针对随着天气转暖,鸟类进入繁殖筑巢期,而电力杆塔、横担、变压器等处就成为了鸟类筑巢理想场所的实际情况。组织辖区14个供电所开展线路鸟巢集中清理专项行动,全面消除线路安全隐患。该公司根据以往鸟类筑巢的活动规律,对多发地进行重点巡视,逐条线路查看、登记、清理。在架空线路多、鸟类密集的鸟害多发地段列为清理重点,加装驱鸟器,力争把鸟巢对电网的影响降到最低。他们按照“发现一处,处理一处”的原则,在线路巡视过程中发现的鸟巢进行及时清理,并将清理下来的树枝、铁丝等搭巢物品收集拉走集中处理,防止鸟类就地取材,反复筑巢。同时建立线路鸟巢隐患排查长效机制,在巡视线路、设备的过程中,发现鸟巢及时处理。

    通过鸟巢清理行动,可有效降低线路故障跳闸次数,提升供电可靠性,为雄县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奠定了扎实基础。(周龙 王新刚)

    责任编辑:陈玉

    下一篇: 国网雄县供电公司开展清网行动 确保电网安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