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电力
  • 分享
  • 国网高阳县供电公司:春风十里到田间 服务春灌保电忙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4-29 09:39:03
    语音播报

    国网高阳县供电公司:春风十里到田间 服务春灌保电忙

    春耕农时不等人,为尽可能的减少疫情对农业生产的影响,4月28日,国网高阳县供电公司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走进西演镇梨园春灌现场,排查供电线路、设备隐患,宣传安全用电知识,帮助解决用电实际困难,为疫情期间农村春耕复产提供贴心用电服务。

    据了解,西演镇有百十亩农田急需灌溉。国网高阳县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细化措施、优化服务,深入田间地头对春耕供电线路和配电设备进行全面体检。针对春耕生产特点,队员们主动与农户沟通,了解春耕生产用电需求,现场指导农户安全科学用电,及时排除用电隐患;同时还向大棚种植用户进行叮嘱,要求其使用时应封好压实,防止塑料薄膜与大棚内热源接触引起火灾,或大风天气将塑料膜吹起搭挂线路,引发用电故障。向农户宣传电力设施保护的各项法规、安全用电常识等,以提高他们安全用电和电力设施保护意识,防止出现私接电线、线下种植超高果木妨碍线路或人身安全。积极为农户春耕用电开辟“绿色通道”。建立微信群及时解答客户用电方面的难题,用实际行动助力春耕春灌工作。向用户悉心讲解 “网上国网”APP手机安装使用方法,帮助农户为果树幼苗施水浇灌,细致入的周到的服务得到了用户的连连称赞。

    接下来,国网高阳县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投入服务春耕春灌攻坚战,对突发故障和农户在春耕春灌时出现的问题,做到处理及时到位,提供优质快捷的供电服务。(王素杰)

    责任编辑:陈玉

    下一篇: 国网高阳县供电公司全力备战“五一”保供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