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电力
  • 分享
  • 国网河北阜平县供电公司:疫情防控排头兵 群众依赖主心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5-13 09:14:24
    语音播报

    国网河北阜平县供电公司:疫情防控排头兵 群众依赖主心骨

    “我是党员,又是驻村第一书记,咱们村卡点值守,我先上……” 大年初二,正是万家团圆之时,在柳树底两委防控会议上国网阜平县供电公司驻柳树底村第一书记辛树忠率先请战。

    岁末年初,一场来势汹涌的新型冠状病毒肆虐武汉,席卷全国,一场关系人民群众的疫情防控战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攻坚战正在全面打响。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除了我们的医务工作者之外,还有众多疫情防护一线的人们,辛树忠便是这其中的一员。

    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他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履行职责,和村两委班子成员一起统筹安排,一起守护柳树底这个大家庭。因事发突然,村里没有口罩等防护设备,他马上协调并高价购买了40个N95口罩发放给村两委、信息员、卡点值班人员。从这天开始,他和村两委干部、信息员挨家挨户发放明白纸,并在村内显著地方张贴通告,并逐户排查在外务工人员返乡情况。为了坚守岗位,每天排查和一些形形色色的人每天打交道,为了保护家人安全,从此住在柳树底村委会,没有回过一次家。他心疼卡点值班人员晚上值班冷,给他们找来几床棉被,白天和值班人员一起对来往车辆、行人严格盘查、测温、登记,并说服、教育、开导村民除特殊情况经书记、主任批准外一律不许出村,晚上经常和他们一起值班 。  

    “三十多天过去了,我在这场肺炎防疫战场上一直坚守岗位。真正做到了‘联防联控无死角,群防群治全覆盖’。”时至今日,他一直坚守防控一线,默默地守着柳树底全村人的平安,等待着疫情彻底结束的那一天!(顾振梅)

    责任编辑:陈玉

    下一篇: 国网河北阜平县供电公司:推行安全培训班制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