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电力
  • 分享
  • 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开展用户侧隐患排查 把好安全生产源头关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7-07 10:12:41
    语音播报

    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开展用户侧隐患排查 把好安全生产源头关

    6月24日,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深入辖区企业,开展隐患排查活动,对用户侧用电设备、自备电源和应急预案等25项目内容进行排查整治,为辖区客户迎峰度夏期间用电安全保驾护航。

    随着近期气温逐渐升高,用户用电负荷增长迅猛,部分用户配电房及开关室长期未安排专人进行维护检查,常存在线路裸露、断线、设备老化等原因,在迎峰度夏、雷雨天气期间的电力设备运行造成了极大的安全隐患。

    当日,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工作人员以“安全生产月”活动契机,对衡水斑马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桃城中学等重要客户的供电安全及电气火灾隐患进行了全面排查,重点就自备电源发电机、配电箱、空气开关、导线接头等设备运行情况进行了巡视登记,对电源室堆放杂物、阻碍安全通道等情况,及时向用户反馈情况,下发用电隐患整改通知书,并协助用户制定整改措施,安排专人跟踪督导整改情况。现场,工作人员还主动了解客户生产经营情况和用电需求,广泛向商户征求意见和建议,加强与客户沟通和安全用电指导,从源头上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据悉,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从6月初就开始对全区重点用户开展用电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活动,所有排查人员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的工作原则,切实提高用户安全用电意识和电气设备运维维护能力,为居民安全可靠用电提供有力保证。同时结合迎峰度夏期间电网运行状况,做好电网设备运行维护,定期开展红外测温等工作,及时消除故障隐患,确保电网设备健康稳定运行。

    同时,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还通过各种媒介大力开展安全用电、电力设施保护宣传,组织安全生产宣讲团”深入街头、社区、校园等进行巡回宣传,张贴《电力安全宣传挂图》《安全用电知识挂图》,发放《农村用电安全科普读本》《电力设施保护宣传画册》,普及安全用电常识,引导客户共同防范电气安全隐患,保障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李乐)

    责任编辑:陈玉

    下一篇: 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三早”积极应对汛期及高温天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