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电力
  • 分享
  • 狂风骤雨企业停电 石家庄供电公司连夜出动助企排障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8-03 17:11:47
    语音播报

    狂风骤雨企业停电 石家庄供电公司连夜出动助企排障

    8月1日晚19时左右,石家庄地区遭遇狂风暴雨袭击,最大风力达到10级,恶劣天气造成河北金隅鼎鑫水泥有限公司停电,水泥生产线停工停产。

    河北金隅鼎鑫水泥有限公司是大型水泥生产制造企业,其生产线的停工停产将直接导致其他关联产业生产经营,迅速排除供电故障、保障企业生产刻不容缓!石家庄供电公司了解情况后,迅速组织精干力量对相关变电站、输电线路特巡检查,第一时间查找故障原因。

    狂风暴雨还未停歇,该公司输电运检室人员披着雨衣、拿着应急灯,冒雨开展110千伏鹿冀线和向冀线线路巡视。他们克服雨大视线模糊、道路湿滑的困难,一段一段线路检查,一基一基铁塔查看,公司负责运维的供电线路未发现异常。

    “可能是企业线路出现故障,虽然不属于我们运维,但我们要急企业所急,帮助企业排除故障。”该公司输电运检室和鹿泉区供电公司联合组成巡视队伍,主动前往冀中水泥厂管辖维护的182鹿冀线和142向冀线进行巡视。

    丘陵地带道路崎岖,沿途遍布荆棘灌木,线路巡视异常困难。经过近2个小时的巡视,该公司巡视人员在山窝内发现一基铁塔塔身出现弯折,基本确定了故障点,此时已是深夜23时。

    据了解,金隅鼎鑫水泥有限公司供电线路为同塔双回双电源供电,此次出现故障为67号基塔,为企业供电的两路线路全部停运。

    时间就是效益。为保障企业恢复供电,石家庄供电公司及鹿泉区供电公司营销部、运检部迅速到现场进行勘查,详细了解了该线路及铁塔的设计情况,与企业研讨抢修方案。鹿泉区供电公司还积极协调两台500千瓦发电车赶往现场,确保第一时间满足该厂区行政办公及生活的用电需求。

    截至目前,石家庄供电公司正在多方联系塔材等抢修物资,思凯电力建设公司已提前做好抢修准备,抢修物资到位后立即开展组塔作业,争取早日让企业恢复供电。(李毅李昊徐康)



    责任编辑:陈玉

    下一篇: 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全力应对强降雨天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