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电力
  • 分享
  •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组织排查库区河道供电设施隐患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8-05 16:10:32
    语音播报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组织排查库区河道供电设施隐患

    8月3日,国网唐县供电公司组织运检部及辖区供电所人员分组开展线路排查工作,重点对10千伏西大洋水库周围村庄以及唐河、通天河沿岸的供电设施进行隐患排查治理,确保汛期供电设施安全运行。

    唐县境内有西大洋水库、于家寨水库等遍布山区,唐河、通天河等河流纵横交错。由于近期连续出现强降雨天气,使库区和河道区域内的供电设施受到不同程度的威胁。为确保供电设施安全稳定运行,消除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国网唐县供电公司组织辖区供电所人员对线路设备开展全方位巡检,重点检查位于库区、河道、积水坑洼区域的杆塔及存在基础起土、雨水冲刷严重、易受撞击的杆塔,详细摸排配变、避雷器、拉线以及交叉跨越等情况,做到底数清楚,对存在的隐患,及时组织进行杆塔基础加固、更换老旧部件设备等消缺处理。同时,主动争取地方政府和防汛部门的支持,加强与防汛部门的联系,及时报告防汛工作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并随时掌握所辖范围内的电力设施损坏和电网安全供电状况,认真做好汛情汇总和分析工作。

    在此次排查治理工作中,该公司对发现的14处库区河道杆基不稳进行了加固,补装拉线7条,在供电设施附近协助地方政府加固防汛护坡8处,清理大洋35千伏变电站低洼积水1处。(贾丽莎)

    责任编辑:陈玉

    下一篇: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治理高损台区确保提质增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