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电力
  • 分享
  • 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多举措助推供电所管理提升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8-26 09:26:43
    语音播报

    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多举措助推供电所管理提升

    8月24日,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供电所管理提升工作,坚持以提质增效为核心,以提升重点指标表现为目标,以星级供电所创建为抓手,成立供电所管理提升领导小组,制定《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供电所管理提升工作方案》,多措并举,全面提高供电所管理水平。

    以星级所创建为抓手,提升供电所指标管理能力。该公司加大供电所管理力度,发挥王各庄标杆供电所示范引领作用,从“指标管理、人员素质、硬件建设”等多方面树立典型,推广管理经验,带动其它供电所学习争先。建立督导检查机制,每月针对供电所指标完成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汇总,明确关键指标管理人员,抓好指标日常管控,对落后指标落实考核,形成奖励先进,鞭策后进的良好氛围。

    以台区经理管理模式改革为抓手,提升供电所基础管理水平。加大供电所台区经理的管理,按照网格化管理的要求,在供电所设置台区经理小组长岗位,按管理户数给予岗位津贴,推荐责任心强、组织协调能力较高的润民员工担任组长,负责本小组辖区的低压台区运维管理、安全管理,营销管理和优质服务等工作,激发台区经理的工作积极性,营造“多劳多得,少劳少得”的工作氛围。同时实时调整台区经理考核办法,加大台区经理的考核力度,从源头上强化对关键指标监督管控。

    以员工培训为抓手,提高员工工作能力。该公司按照培训计划,分批次开展供电所人员能力提升培训,重点对供电所长、三员、班组长进行专业化、系统化培训,积极宣贯《乡镇供电所主要岗位工作规范》,进一步明确供电所“一长三员”及主要岗位每日、每周、每月、每年的主要工作内容和工作任务。同时积极参加省市公司组织的业务竞赛调考活动,适时开展培训、调考,以考促培、以培促学,做到学以致用。

    以支部建设为抓手,提升供电所员工的战斗力。加强供电所党支部建设,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民主评议党员等形式,落实党员责任,在供电所急难险重任务中,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做到重点工作有党员,难点工作党员牵头,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的作用。建立党员“三无一有”机制,在供电所最困难、最艰苦的工作任务中有党员,强调党员干部的奉献精神,引导供电所员工的工作热情。(武楠)

    责任编辑:陈玉

    下一篇: 国网顺平供电公司:提质增效强服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