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电力
  • 分享
  •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及时清障确保线路安全运行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9-07 09:25:32
    语音播报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及时清障确保线路安全运行

    9月2日,国网唐县供电公司组织运检部及辖区供电所人员对10千伏王京工业线路进行线路巡视清障,确保线路安全稳定运行。

    初秋时节,10千伏王京工业线两旁的树木越发茂盛,不少树枝悄然靠近供电线路。当天清障人员根据前期摸排的情况,详细对照记录本上需要清障的地点一一核对。在每个点做好相应的防范措施后,他们分工明确,爬树、砍树、拖树枝、装车。一个早上快速将路两边10多处需要清障的地方全部清理干净,让线路安全无忧。

    自8月份以来,降雨量远超去年同期,导致部分电路线路附近果树生长旺盛,容易引发电力线路短路、接地、跳闸等故障,给电力的安全稳定运行埋下不稳定因素。为防止事故的发生,确保电力线路安全运行,国网唐县供电公司高度重视线路走廊清障工作,从8月中旬开始至9月10开展10千伏线路专项清障工作,为保障清障工作及时到位,该公司成立线路巡查领导小组,制定清障工作计划表,将清障工作列入月度考核;各供电所、巡查清障小组根据实地情况对树障重点区域加强巡视清障,加大对特殊线路和高压线路的特巡工作;在树障清理的过程中,还积极向商户、居民发放宣传单,鼓励群众反映线路隐患,营造“电力安全、人人参与”良好氛围。

    截至目前,该公司清障队伍已完成11条10千伏清障工作,修剪树竹300余棵,消除线路安全隐患17处,并在醒目位置补挂保杆护线警示牌12块,向周边村民发放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单1200余份。贾丽莎

    责任编辑:陈玉

    下一篇: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检查安全工器具备战秋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