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电力
  • 分享
  • 国网蠡县供电公司:开展秋季安全教育培训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9-08 15:53:55
    语音播报

    国网蠡县供电公司:开展秋季安全教育培训

    秋检工作正在逐步展开,电网建设、农网升级改造等工程大规模推进,现场点多面广,施工队伍多,倒闸操作频繁,安全风险大幅增加。为全面落实秋季安全教育培训工作,9月3日,蠡县公司开展了2020年秋季安全教育培训。公司“三种人”及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参加培训。

    在“安全总监讲安全”版块中,安全总监吴志广给参会人员上了一堂安全课,结合安全生产事故案例、现场典型违章阐述违章的严重后果以及公司对违章零容忍的高压态势,传授自保互保的安全知识,增强一线员工安全意识,提高遵章守制的自觉性。并明确提出要求,要强化现场安全管控:继续贯彻落实生产现场“十不干”,将“十不干”内容向全体作业人员进行宣讲,确保人人知晓,严格现场过程管控,持续推进生产作业安全管控标准化,推进电力建设施工安全年活动,督促建设、监理、施工三方履行安全职责,严格落实生产作业现场配电工作“十项禁令”。

    在“安全技能培训”版块中,安监部专责对个人防护用品和安全工器具的检查维护及使用、“两票”规范使用等方面进行集中培训,全面提升一线生产人员的安全技能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提高“两票”填写及现场执行水平,进一步规范现场安全管理。

    在“生产技能培训”版块中,运检部专责以“十八项电网重大反事故措施”为基础,重点从防范感应电和剩余电荷触电、电气误操作等方面开展专业技能培训,通过学习运检专业典型事故案例,深入分析存在的技术问题,并进行实操培训,提高员工专业技术水平,增强辨识风险、发现风险、控制风险的能力,消除安全隐患。

    通过此次安全教育培训,有效提升了一线生产人员、安全管理技术人员的安全生产技能,增强了安全意识,为切实做好秋检预试、基建施工、农网改造等各类施工作业现场安全,保障电网、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奠定了基础。(刘增明)

    责任编辑:陈玉

    下一篇: 国网蠡县供电公司:开展反窃电专项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