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电力
  • 分享
  • 国网雄县供电公司带电作业提效率 提质增效保用电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9-11 10:06:30
    语音播报

    国网雄县供电公司带电作业提效率 提质增效保用电

    “A相电流正常、B相电流正常、C相电流正常,可以断开三相隔离上引线!”9月1日9时许,在国网雄县供电公司首次带电带负荷更换三相隔离开关施工现场,工作负责人彭耀强正向带电作业人员下达作业指令。

    这次带电带负荷更换三相隔离开关施工,是国网雄县供电公司对110千伏大营站10千伏陈庄561线路主干10号杆上的三相隔离开关缺陷进行紧急消缺而开展的。工作班成员从6时30分开始,就进入了紧张的工作状态。进过现场复勘,申请调度开工命令后,地面人员按照分工现场拉起了安全围栏遮拦,设置了安全警示标志。确认旁路开关在分闸位置、斗内电工收拾作业用工器具并穿戴整齐进入工作斗。验电、车辆绝缘遮蔽、安装后备保护绳及旁路电缆、核对相序、解锁-合闸-闭锁、测量电流分配情况… …。当天室外气温高达33摄氏度以上,带电作业人员头顶骄阳,在绝缘车斗内作业不到1个小时,上身的衣服已经被汗湿透。经过2组作业人员3次换班操作施工到11时许,三相隔离开关更换完毕,上下引线连接正常。

    此次带电带负荷更换三相隔离开关施工,避免了陈庄村600余户村民生产生活用电和雄安高铁站承建单位一座混凝土搅拌站的电力供应和施工人员的生活用电受到影响。在提升广大客户用电满意度的基础上,助力企业提质增效。(周龙)

    责任编辑:陈玉

    下一篇: 国网雄县供电公司多错并举积极应对“秋老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