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电力
  • 分享
  • 国网衡水市桃城区供电公司自主研发配网智能监控系统准确定位停电区域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9-16 10:47:44
    语音播报

    国网衡水市桃城区供电公司自主研发配网智能监控系统准确定位停电区域

    9月16日,国网衡水市桃城区供电公司供服人员正在麻森10千伏5922善彰线检查配网智能监控系统运行情况,通过该系统的应用,预计年配网运维成本可降低20%,助力企业提质增效。

    在公司开展的“实精新特”活动中,该公司找准课题,深入分析现有配网停送电存在的弊端,从更好服务客户的角度出发,注重人工查线向大数据分析转变,自主研发了配网设备智能监控系统,通过现场设备实时回传信息,10秒内可获取全线路、单分支或单台区的停送电预警、二次侧电压异常预警等信息。供服中心对回传预警信息比对分析,锁定故障范围,2分钟内完成主动抢修工单派发,缩短故障处理时间,提高供电时长。同时利用供服系统向涵盖用户发送停电告知短信,停电3分钟内客户即可收到告知短信,变被动为主动安抚客户,进一步减少投诉风险和供电所值班话务压力,提升供电服务水平。

    该系统的应用,可主动掌握线路支线或单台区单相停送电信息,精准研判故障范围,助力抢修人员快速响应,主动出击;可快速判断采集终端离线是设备故障还是供电故障,准确分析线路负荷恢复后,是否存在未送电设备;可对停电事件造成的经济损失实现大数据统计,为配网规划、建设、投资等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数据支撑,提升资源利用率。(高坤、闫学诗)

    责任编辑:陈玉

    下一篇: 国网衡水市桃城区供电公司小改造 解决大问题 助力企业提质增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