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秦皇岛头条新闻
  • 分享
  • 秦皇岛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秦皇岛日报 2017-06-27 11:33:18
    语音播报

    秦皇岛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议

    当前,秦皇岛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已进入决战决胜攻坚阶段。6月23日,我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创城指挥部指挥长张瑞书出席会议并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承载着全市人民的共同梦想,凝聚着全市人民的心血和汗水,全市上下务必坚定信心、下定决心、奋力拼搏,确保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功。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省文明办专职副主任李秀存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国家统计局河北调查总队对我市创城工作进行模拟测评和我市对标排查活动开展情况。

    李秀存对我市前期创城工作取得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就暗访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通报。他表示,创城工作开展以来,秦皇岛全市上下以火热的创建激情和下沉的工作作风,让秦皇岛城市形象发生了许多积极的变化,产生了一批标杆性创建点位。相信只要秦皇岛继续发挥好“希望大、责任大、后劲大、支撑大”四方面优势,上下齐心、共同努力,创城夺冠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

    张瑞书指出,从全市目前情况看,通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我市城市管理水平有了明显提升,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明显加强,一批老大难问题已经或正在得到解决,取得的成效有目共睹,受到了社会各界的赞许和认同。同时,我们必须清醒看到,创城工作存在不少短板亟待解决。针对存在问题,市文明办和各县区要逐一对号、逐一交办、逐一整改、逐一督导,确保落实到位。

    张瑞书强调,要进一步改善城市环境,全面提升旅游景区景点水平,加大社会治安综合整治,在巩固优势上奋力冲刺,真正将优点变优势、优势变胜势。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规范道路交通秩序,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完善档案资料,在全力攻坚上奋力冲刺,将省模拟测评和市拉网排查的问题整改到位。要吃透创建标准,深入开展“走遍秦皇岛”活动,排查承担责任和创城档案,在深入排查上奋力冲刺,不断提升市民文明养成。要坚持领导带头示范,层层落实任务,严格督导问责,在压实责任上奋力冲刺,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到位。要深入开展“访千楼万家、创文明城市”活动,加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宣传,发挥好媒体宣传引导作用,在浓厚氛围上奋力冲刺,为确保摘取全国文明城市桂冠提供有力保障。

    会上,张瑞书还就服务保障全国迎检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印发了《关于开展“文明交通 市直先行”主题活动的通知》。

    市领导闫五一、刘文萍、陈玉国、刘文杰、孙立军,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胡华军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秘书长、开发区工委书记李国勇主持会议。(记者薛飞)

    责任编辑:王春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