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秦皇岛新闻港城要闻
  • 分享
  • 全市食用菌产业发展现场会在青龙满族自治县召开

    来源:秦皇岛日报 2017-07-31 16:29:33
    语音播报

    全市食用菌产业发展现场会在青龙满族自治县召开

    7月28日,全市食用菌产业发展现场会在青龙满族自治县召开,来自海港区、抚宁区、昌黎县、卢龙县和青龙满族自治县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汇聚一堂,学习交流食用菌产业发展的思路和方法,进一步促进我市食用菌产业快速健康发展。

    与会人员先后来到青龙满族自治县绿科种植专业合作社和秦皇岛木兰菌业股份有限公司,实地观摩了食用菌的培育、菌棒加工、菌棒管护等方面情况,并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食用菌生产经营模式及产出效益的介绍。

    近几年来,我市食用菌产业发展势头强劲,逐渐成为现代农业的新兴产业和精准扶贫的支柱产业之一。目前,全市食用菌生产达到8232亩,年产量4.61万吨,产值3.7亿元。在稳固发展以青龙满族自治县为主产区的同时,辐射发展了昌黎县、海港区、抚宁区和卢龙县,涉及了24个乡镇。生产规模在100万棒以上的示范园区达到10个,拥有食用菌专业合作社达60家,龙头企业8家,家庭农场6家,有大约4000多农民从事食用菌产业。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参加这次现场会让大家开阔了视野,受益匪浅。发展食用菌产业,对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农民增收、实现精准扶贫等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大家回去以后将结合本地实际,认真规划食用菌产业发展布局,做大做强这项产业,带动更多的群众致富增收。 (记者栾易鑫)

    责任编辑:王春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