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 分享
  • 秦皇岛产区2017年葡萄酒酿造技术研讨会举行

    来源:秦皇岛日报 2017-08-02 15:55:39
    语音播报

    秦皇岛产区2017年葡萄酒酿造技术研讨会举行

    7月30日,秦皇岛产区2017年葡萄酒酿造技术研讨会在柳河山庄举行,来自华夏公司、朗格斯酒庄、中法庄园等的30多位酿酒师共同进行了技术讲座与交流。

    研讨会上,中法庄园的酿酒师赵德升从葡萄园管理和酿造工艺、葡萄园的选址、品种增强适应性、合理规范架势、机械化设备的应用、酿造工艺和葡萄酒品尝等方面,与其他几十位酿酒师进行了交流研讨。

    随后,各位酿酒师品鉴了中法庄园11款葡萄酒,并从不同品种、不同年份、不同地块、不同橡木桶陈酿、不同酵母对葡萄酒的品质影响进行了对比、交流,帮助酿酒师们了解各个条件下酒款的风格与特点,提升各自在生产酿造工作中的业务水平。

    赵德升来自河北张家口怀来产区的中法庄园,秦皇岛产区和怀来产区在气候、土壤等方面非常相似,一些品种的种植、葡萄园管理、酿造工艺采用方面有很多共通之处,双方的交流有助于酿造技术的共同提高,这也是此次葡萄酒酿造技术研讨会的意义所在。

    本次研讨会由中国酿酒师联盟秦皇岛协会、秦皇岛市葡萄酒产业发展促进局、秦皇岛市葡萄酒商会主办,卢龙县葡萄酒产业发展促进局、秦皇岛柳河山庄葡萄酒业有限公司承办,昌黎县碣石山片区开发管委、河北昌黎酒业联盟协办。 (记者陈引玉)

    责任编辑:王春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