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秦皇岛政治经济
  • 分享
  • 秦皇岛市进一步改善消费环境维护合法权益

    来源:秦皇岛日报 2017-08-08 15:20:44
    语音播报

    秦皇岛市进一步改善消费环境维护合法权益

    8月7日,记者从秦皇岛市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经过前期的广泛宣传、积极创建、综合考评、媒体公示等环节,渔岛海洋温泉等17家景区、北戴河区王小鸽工艺品商店等68家经营单位,分别被确定为“市旅游景区放心消费示范单位”和 “放心消费示范店”。

    据了解,市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市所有4A级景区和第二届省旅发大会所经过路线上的230多家经营户中,组织开展了放心消费示范单位创建工作,逐步在全市建立以强化经营者责任意识和主体责任为核心,以加强商品和服务质量、加强消费纠纷调解为重点的全社会共同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新机制,进一步优化和改善旅游消费环境,提升旅游消费质量。

    为推进放心消费进景区示范单位创建工作,市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市各大景区周边统一设置了大型12315宣传牌、张贴投诉举报电话,方便广大游客投诉维权。实行旅游景区驻场监管制度,在老龙头、新澳海底世界、鸽子窝公园等全市重要景区,建立28家驻场监管消费维权服务站,坚持处理消费投诉快受理、快解决、快回音,让消费纠纷解决不出景区。进入旅游旺季以来,驻场监管服务站现场受理各类诉求500余件,全部及时办结,消费者满意率100%。(记者高扬)

    责任编辑:王春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