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 分享
  • 张瑞书暗访检查“啄木鸟”行动

    来源:秦皇岛日报 2017-08-09 16:22:41
    语音播报

    张瑞书暗访检查“啄木鸟”行动

    8月7日,秦皇岛市长张瑞书带领市安监局、市安全监察支队负责同志,到部分社区和乡镇就落实“啄木鸟”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进行突击检查。他强调,要持续深化安全生产“啄木鸟”专项行动,夯实基层基础,一线排查问题,从速落实整改,不断提高安全风险管控能力,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更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据了解,为推进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市安委会在全市开展了安全生产“啄木鸟”专项行动,旨在提高各级政府部门安全生产监管和风险防控能力,及时消除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全面提升生产经营单位本质安全水平。

    当天下午,张瑞书先后到开发区珠江道办事处、抚宁区留守营镇、昌黎县荒佃庄镇三地的安监站,通过查阅档案资料、向工作人员提问等多种形式,对乡镇、街道履行安全生产职责情况,进行点对点、实对实“解剖麻雀式”的检查。

    在检查中,张瑞书对开发区珠江道办事处安监站及时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及时复查验收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针对个别乡镇在安全档案规范化管理、建立常态化安全监管机制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整改意见。

    张瑞书强调,安全生产是关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大事,是经济社会协调健康发展的标志,是党和政府对人民利益高度负责的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个必须”要求,切实把安全生产各项制度认真落实下去。特别是主要领导要亲自到一线检查督导,把安全生产的所有要求一级一级传导下去,一级一级落实下去,让每一个负有安全监管责任的单位和人员都动起来。通过认真履责,推动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落实。

    张瑞书强调,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各县区政府要不断加大资金投入力度,下大力气解决监管监察队伍在经费、办公条件、装备等方面的实际问题,保障“有人干事、有条件干事”;要把“七站八所”全部纳入安委会,各负其责,齐抓共管,保证责任落实全覆盖无盲区;安监战线广大干部要加大安全生产宣传力度,强化日常监管,以“宁听骂声,不听哭声”的责任担当,不断提高风险预防控制能力,切实把各类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全面提升安全生产保障能力。(记者傅春秘)

    责任编辑:王春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