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秦皇岛区县要闻
  • 分享
  • 昌黎: 深挖细查找问题 自查自纠见实效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7-08-09 16:56:40
    语音播报

    昌黎: 深挖细查找问题 自查自纠见实效

    “两个专项工作”自查自纠阶段,昌黎县按照“自查从宽、被查从严”要求,注重深挖细查,层层传导压力,确保“两个专项行动”取得实效。截至该阶段结束,共发现问题线索6055条,完成整改4833条。

    对自查自纠不深入、不到位的单位,由县纪委书记或分管县领导以“面对面”的方式约谈一把手,讲明政策和时限要求,破除思想障碍,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各项清理全覆盖、破瓶颈。尤其是针对“两个专项行动”“零报告”或上报问题线索“零认定”等问题,县纪委对30个党政部门单位负责人进行集体约谈,促各单位自我加压,深入剖析,从实从快主动上报问题线索。

    全县分级召开民主生活会,认真查找存在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逐一制订整改措施,并签订《廉洁自律承诺书》。县纪委根据问题台账,采取发函的形式,对相关单位进行点拨提醒、深入追问,要求在民主生活会上进行对照检查、对号入座、主动整改。截至目前,全县各级、各部门通过召开民主生活会排查问题线索1096件,纳入整改1094件,已经整改完成1090件,对两名直接责任人进行了追责。

    结合自查自纠工作要求,制作“微腐败”明白卡、调查问卷、群众意见征求表等资料,开展基层“微腐败”问题大调研活动,切实将工作宣传发动到基层“末梢”,使群众广泛知晓,促进党员干部查找问题、真正整改。工作开展以来,共走访企业、超市120多家,走访群众1200多人,发放“整治微腐败”宣传册1万多份。

    从县纪委抽调精干人员,成立5个督导检查组,深入各单位巡回监督检查,一经发现问题,坚决严肃处理,既追究主管领导、具体负责人责任,又追究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党组织责任,持续强化震慑作用,倒逼各单位自查自纠工作落实到位。工作开展以来,对工作落实不力的5个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责任追究。

    聚焦群众最关注的领域精准发力,组织深入乡镇、村开展“地毯式”清查,重点排查截留私分、虚报冒领、贪污挪用涉农、民生、扶贫等财政专项资金问题,严肃查处“雁过拔毛”式腐败。今年以来,对5个乡镇9名村干部骗取强农惠农、危房改造等专项资金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涉案金额19.09万元。截至目前,给予开除党籍3人,留党察看4人,取消预备党员资格1人,正在审查1人,其中移送司法机关5人。

    截至7月31日,“一问责八清理”共发现问题线索1233件,完成整改647件,问责领导干部15人,追责直接责任人89人,其中纪律处分44人;共查找问题线索4822件,完成整改4186件,追究直接责任人责任2401人,给予党政纪处分95人,移交司法5人。(通讯员杨一萍 肖雪静)“

    责任编辑:王春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