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港城要闻
  • 分享
  • 2017京津冀第三届群众合唱节唱响港城

    来源:秦皇岛报纸 2017-08-21 11:53:22
    语音播报

    2017京津冀第三届群众合唱节唱响港城

    2017京津冀第三届群众合唱节暨“让世界看见你的声音”电视合唱邀请赛交流研讨会活动于8月18日在市文化广场落下帷幕。经过各地层层选拔,来自京津冀三地的14支合唱队伍参加了本次群众合唱节的演出。

    本次活动由北京市文化局、天津市文化广播影视局、河北省文化厅、国际合唱艺术研究会支持,北京文化艺术活动中心、天津市群众艺术馆、河北省群众艺术馆、秦皇岛市文广新局、秦皇岛市旅游委主办,秦皇岛市群众艺术馆、秦皇岛市合唱协会、秦皇岛市歌舞团承办。活动旨在推动京津冀文化全面协同发展,充分发挥合唱艺术振奋精神、陶冶情操、影响广泛的功能,普及和提高群众合唱艺术,进一步加强京津冀地区群众合唱的艺术交流与相互间的合作,推介优秀合唱作品,传播正能量,发展民族合唱艺术事业,不断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经过激烈角逐,北京市东城区第一文化馆钟声男子合唱团、天津市老年人大学合唱团、河北“太行之声”合唱团、秦皇岛市海港区文化馆“春之声艺术团”荣获一等奖。合唱节期间,主办方在市文化广场还举办了“让世界看见你的声音”电视合唱邀请赛交流研讨会活动,海燕、李克、郭文德、曹化勤等国内外合唱研究专家为参赛团队和合唱艺术爱好者作了合唱艺术讲座和指导。同时,主办方还组织参赛团队举办了“万人咏海”活动。(记者孙雪梅)

    责任编辑:王春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