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秦皇岛文明港城
  • 分享
  • 窗口用心群众舒心 秦皇岛银行主动作为助创城

    来源:秦皇岛报纸 2017-09-04 09:46:49
    语音播报

    窗口用心群众舒心 秦皇岛银行主动作为助创城

    “我每天去海边游泳都会经过这座过街天桥,这桥刚建好的时候,没人打扫、没人收拾,卫生条件非常差,烟头、垃圾、矿泉水瓶子都有,最近几天我发现这个桥的环境有了很大改观,干净清洁了,而且放了几个垃圾箱……”市民宿斌老人惊喜地发现每天要走过的位于河北大街西段、秦皇岛银行门前的过街天桥变得整洁漂亮起来。

    据了解,7月1日,秦皇岛银行党委班子成员与5个支部书记开展了一个特殊党日,集体学习之后,把秦皇岛银行总行周边的卫生全部清理干净。自那一天开始,总行的干部职工每天义务清理周边卫生,包括总行门前公共区域及过街天桥的管理真空地带。秦皇岛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文权更是亲自上阵,身先士卒,每天巡视4次,向不文明行为者作出善意的提醒,并在桥头、路旁放置自购的垃圾箱,助力创城。

    秦皇岛银行职工袁巍说:“我们每天在工作之余都会挤出时间,拿着工具检查一下地上有没有烟头、垃圾、果皮纸屑,看到有人抽烟乱扔垃圾,我们会劝阻一下。”

    义务劳动逐渐成为员工们的良好习惯。“现在走路都会下意识地往地上看,看见烟头就条件反射般捡起来,第一天我捡了19个烟头,第二天我捡了7个烟头,今天捡了3个,真的是越来越少。有一天,我看见一个年轻人手里拿着烟头,已经熄灭了,一直攥在手里,走到垃圾箱旁才把烟头扔进去。人们的素质在提高,相信我们的环境会越来越好。”秦皇岛银行职工任毅说。

    笔者站在过街天桥上环顾四周,高楼林立,环境整洁,车辆疾驰而过,微风习习,在桥上经过的人们也少了些焦躁,多了一份怡然,确实,整洁的环境给人舒适的感觉。

    走进秦皇岛银行办理业务的每一名储户,都能感受到扑面而来的文明之风:营业厅内整洁有序,文明引导员笑容可掬,标牌标志清晰准确,便民设施暖心实用,公益广告举目可见,业务办理热情快捷……一名储户说:“我愿意把钱存到这儿,服务态度好,办理速度快,不用排长队,特别是在理财的时候,人多、天热,他们都是提前开门,我们可以在厅里面等候。”“我们经常到秦皇岛银行凉快一下,打点水喝,我们爱来,因为这儿的工作人员热情。”提起秦皇岛银行的服务,环卫工人雷玲竖起大拇指称赞说。

    秦皇岛银行是全市窗口行业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一个缩影、一个代表。

    “秦皇岛银行作为秦皇岛市民的家乡银行,如何发挥窗口服务作用,助力创城攻坚,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一直以来,我们始终举全行之力为创城造势、鼓劲、加油,我行主动承担门前公共区域和过街天桥的日常维护与管理,为实现创城目标,积极作为,贡献自己一份力量。”秦皇岛银行党委副书记王强说。

    在服务民生、倾情创城的这次大考中,秦皇岛银行坚持“多心”,即笑容发自内心,热情出自真心,便捷源自尽心,诚信生自善心,和谐来自同心。并以此为标准,努力提升文明服务品质,着力丰富行业文明规范,聚力打造文明城市窗口名片。(通讯员孙艳华)

    责任编辑:王春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