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秦皇岛社会民生
  • 分享
  • 秦皇岛市热力总公司成立三十周年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9-05 09:37:33
    语音播报

    秦皇岛市热力总公司成立三十周年

    1987至2017年,秦皇岛市热力总公司迎来了而立之年,30年艰苦奋斗、30年经风历雨,热力人以创新为动力,把困难作为磨刀石,把机遇作为冲浪帆,一次次改革,一次次创新,一次次奋起,一次次磨练,打造出了一支能吃苦,勇奉献,有朝气,敢作为的热力铁军。

    1987年,秦皇岛市热力公司成立,建厂之初有职工94人,6座锅炉房,总资产700万元,供热面积21万平方米,仅占当时市区供热面积的5%,尽管这个比例很小,但却是一个充满希望的开始。文建里、山东庄等旧城改造小区实现了锅炉集中供热,开创了秦皇岛市集中供热新篇章。

    1997年,做为省市重点工程——秦皇岛市海港区热电联网集中供热一期工程开始实施,首次采用大口径供热管道一次性预热无补偿的敷设方式,引进国外先进的自控技术,实现了供热管网无线监控,开发了达到国内领先水平的无人值守智能换热站技术,开创了秦皇岛市供热的新纪元。

    2007年,公司迎来了快速发展的难得机遇,积极推进北部工业区、西部、卢龙等供热工程建设,供热服务向县域发展,公司调整经营布局,确立了供热生产、工程安装为主业的经营格局,逐步扩大供热经营范围,加大企业管理与改革力度,预留企业更大的发展空间。

    公司的成绩凝聚着全体热力人的心血和汗水,也坚定了我们奋勇向前的决心和“辛苦我一人,温暖千万家”的服务初心。在供热生产方面,公司积极备战、科学调度,实现了供热生产安全稳定运行;在客户服务方面,不断创新服务举措,提高服务效率,提升用户满意度,供热质量和服务质量实现了“双提升。

    30年的风风雨雨,有过艰难,有过苦闷,有过彷徨,但更多的是有追求,有担当,有激情,有梦想。展望未来,使命催人奋进,机遇蕴含精彩。中国梦,流淌在岁月;热力梦,雕琢于时光。让我们高唱《有爱就有春天》,续写公司奉献社会、砥砺奋进新的征程!(张梅/文)

    责任编辑:宋柏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