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秦皇岛区县要闻
  • 分享
  • 山海关区大力提升景区改造推进厕所革命

    来源:秦皇岛报纸 2017-09-05 09:58:04
    语音播报

    山海关区大力提升景区改造推进厕所革命

    “记得上次来还是几年前了,现在景区厕所干净美观,里面还有家庭卫生间,内部设施非常齐全。”来自四川的游客张先生一家正兴致勃勃地在秦皇岛山海关老龙头游览,全家人都为这里高品质的厕所点赞。

    小厕所反映大民生。自2016年开始,山海关区在所辖古城、老龙头、孟姜女庙景区以及山海关城区内共新建和改造旅游厕所24座,其中按照3A旅游厕所标准新建及改造14座,极大地解决游客和群众“如厕难”的问题。

    据景区工作人员介绍,新建及改造后的旅游厕所科学调整了男女厕位比例,3A旅游厕所还在每座厕所靠近入口处设置第三卫生间(家庭卫生间),更有直饮水机、多功能婴儿台、呼叫器等人性化服务设施,满足游客不同的需求。同时加强保洁人员培训,建立详细的检查和抽查制度,确保卫生环境保持在一流水平。

    “从外面看古色古香的,还以为是景点,走进去才发现竟然是卫生间,真是有趣。”湖南游客孙女士欣喜地说。据悉,在旅游厕所改造过程中,该区特别注重卫生间与周边景观的融合协调,既方便游客使用,又将其打造成景观的组成部分,烘托起景观文化氛围。

    不仅如此,该区加大投入力度,科学规划公厕布局,积极筹措资金,加强对各类产权公厕的调查改造,使旱厕数量逐年减少,配备部分高标准公厕和资源型公厕,进一步提升城市文明形象。(通讯员周家琛)

    责任编辑:王春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