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秦皇岛要闻
  • 分享
  • 康养游成秦皇岛北戴河新区今夏旅游热点

    来源:秦皇岛报纸 2017-09-08 09:05:14
    语音播报

    康养游成秦皇岛北戴河新区今夏旅游热点

    旅游为康养积聚了人气,康养拉长了旅游季节、丰富了旅游内涵,植入了健康管理的旅游,是富有生命力的旅游、增值的旅游、可持续的旅游。利用优美的自然资源和国务院批复同意设立北戴河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的契机,北戴河新区大力推进康养产业和旅游业的融合发展,成就斐然,成为今夏旅游热点。

    8月31日,远远望去,北戴河国际健康城国际康养旅游中心的几座不规则建筑,就像是散落在绿色森林中的钻石,璀璨夺目。

    秦皇岛未名健康城开发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许国贞介绍:“北戴河国际健康城国际健康中心的细胞制备中心于去年投入使用,通过工作团队不懈努力,对CAR-T细胞免疫治疗技术、溶瘤病毒技术、间充质干细胞技术等的技术攻关已经取得关键性突破,已经投入临床使用。生殖医学中心、健康管理中心和全球私人医生中心不久即可投入运营。”

    在一期快速发展的同时,中心正在准备项目二期建设,它以健康旅游、医疗旅游为主旨,打造体验式的康养游乐服务区,通过交互性体验项目的方式调节都市人的亚健康状态,回归健康幸福的生活。

    为旅发大会提供全套健康旅游解决方案的惠斯安普公司董事长陈忠林说:“秦皇岛一直在改变旅游半年闲的局面,‘康养+旅游’是一个很好的方案,它能变走马观花为健康体验。毕竟康养是需要一年四季都做的事,没有淡旺季,我对康养健身游充满信心。”

    “康养+旅游”的发展模式正被越来越多的业界人士接受并实践,许多公司已经从中尝到了甜头。“以前,我们渔岛景区也有淡旺季的问题,高峰时游客人挨人、人挤人,一过了‘十一’,门可罗雀。自从我们推出了健康温泉浴,淡旺季消失了,包括春节期间,游客也是爆满的。”渔岛温泉公司总经理王志军深有感触地说。

    “景区以原有资源为基础,斥资10.32亿元进行景区提升改造,延长产业链条,破解淡旺季过于明显的问题。经过调研,新增了冰雪旅游和健康温泉浴。在健康温泉浴,游客结合中医问诊,再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可选择适合自己的泡池进行理疗。风湿、关节炎、脾胃不和等病症,在这里都有很好的治疗效果。”王志军说,“ 85个功能性泡池,常常被预订一空,有点不够使。”

    北戴河国际健康城总规划面积40平方公里,目前已初见规模。未来,这里将打造成包括实验室疗法特区、生物医疗综合保税区、生物金融小镇三大项目的生物经济孵化器和包括未来医疗中心、专科医院聚集区与养生养老示范区三大项目的生命过程示范区以及健康CBD。到2020年实施医疗项目50个,健康服务业产值达到200亿元,基本形成国际化、高端化、现代化的健康服务业链条,达到创新发展、试验示范的效果,成为代表中国健康养老产业最高水平的综合性窗口和名片。(记者陈引玉)

    责任编辑:王春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