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秦皇岛领导活动
  • 分享
  • 孟祥伟慰问看望退休教师

    来源:秦皇岛日报 2017-09-11 10:34:46
    语音播报

    孟祥伟慰问看望退休教师

    9月8日,秦皇岛委书记孟祥伟慰问看望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退休教师白秋果。记者李历摄

    9月8日上午,秦皇岛市委书记孟祥伟分别慰问了市特教学校教师杨丽丽、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退休教师白秋果、新世纪高中教师王彬。孟祥伟为3位教师送上鲜花,向他们长期以来的默默付出表示感谢,并通过他们向全市广大教师祝贺节日。

    市委常委、秘书长李国勇,市教育部门负责同志一同慰问。

    在市特教学校和新世纪高中,孟祥伟分别与学校负责同志和教师代表举行了座谈,了解教师工作中的酸甜苦辣,听取学校发展中存在的难题。针对学校反映的问题,孟祥伟现场办公,交由有关部门限期解决。

    孟祥伟表示,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长期以来,广大教师默默奉献、努力耕耘,为孩子们的成长付出了大量心血和汗水,为我们这座城市培养了大量人才。在第三十三个教师节到来之际,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

    孟祥伟指出,教育是城市发展的基础和根本,实现我们确定的宏伟蓝图,最根本的要靠教育来保障。“经济只能保证我们的今天,科技可以保证我们的明天,只有教育才能保证我们的后天。”一个家庭的希望与未来,一个地区的希望与未来,一个国家和民族的希望与未来,都与教育的发展息息相关。实现我们确定的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和国际化城市的宏伟目标,必须以人才为支撑、以教育为保障,必须在全社会形成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为国家、民族和城市发展培养出更多的栋梁之材。目前我们正在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城市的文明主要体现在人的文明,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要求,在学校大力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文明的种子播撒在每位学生心中,发挥教育的主力军、主阵地作用,进一步提高秦皇岛的文明程度。

    孟祥伟强调,教育要做到因材施教,让每一位孩子都有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为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教育的对象是有血有肉有个性的孩子,教育成功的标准并非仅仅是进入名牌高校这一把尺子,“如果单纯以能否爬树为成功的标准,所有的鱼类都会输给猴子”。教育工作者要根据每个孩子不同的天性和特质,进行长期细致入微的观察,做到因材施教、大胆创新,让社会资源的投入更为精准,让每一位孩子都有属于自己的精彩未来。尤其是特教学校有着光辉的办学史,要展现秦皇岛这座开放城市应有的风采,积极借鉴吸取国际先进特教理念,以孩子为中心努力提高教育质量,继续保持行业排头兵的位置。

    孟祥伟强调,教师要以学生为中心,学校要以教师为中心,党委、政府要以校长为中心,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教师要以学生为中心,注重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在学生成长的各个时期解决好学生面临的身心健康、知识消化等问题。学校要以教师为中心,寓管理于服务、寓服务于管理,让学校涌现出更多优秀知名教师,培养出更多优秀学子。各级各部门要以校长为中心,对学校保持足够敬畏,提供最多最好服务,尽量减少外界干预,让学校成为栋梁之材的大本营。各级党委、政府要更多地关心教育、关爱教师,解决好涉及教师和学校面临的各种困难和问题,为教师安心从事教育事业创造更加良好的环境。(刘军)

    责任编辑:王春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