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秦皇岛市场监管
  • 分享
  • 秦皇岛为“旅发”大会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9-11 17:59:40
    语音播报

    秦皇岛为“旅发”大会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丁桂艳)为全力做好“旅发”大会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近日,秦皇岛市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了全系统“旅发”大会食品安全保障工作调度会,下发了《重大活动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指导手册》,对各县区重大活动保障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各县区局主管副局长、重大活动保障人员,市食品化妆品稽查支队全体等80余人参加了会议,市食品和市场监管局局领导祖述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局餐监科科长郑强传达了关于旅发大会食品安全保障工作要求,并对前期餐饮单位督导情况进行了通报。

    局领导祖述春分析了我市食品安全监管现状,要求全系统监管部门严格落实市局闫胜局长 “高站位、严监管、零差错”的指示要求,全力做好“旅发”大会食品安全保障工作。主要做好以下几点:

    一是高度重视。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将“旅发”食品安全保障工作作为近期一项主要工作来抓,建立高效顺畅的组织领导体系和服务保障体系,完善工作机制,细化保障方案,组建专业重大活动保障队伍。

    二是严格监管。要摸清底数、掌握情况,加大“涉旅”餐饮单位检查频次和力度,做到不留死角、不留隐患。要敢于“亮剑执法”,查处一批食品违法案件,震慑违法犯罪行为。

    三是打组合拳。要发挥技术支撑作用,充分利用监督抽检和快速检测等手段,对食品及原料进行筛查,坚决杜绝不合格食品及原料流入餐桌。要在各媒体上大力宣传监管部门工作动态,发挥人民群众监督力量,同时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调研视察,展示全系统良好工作形象,回应群众关切。

    目前全系统各级都已制定相关保障方案,建立了专门保障队伍,“旅发”大会食品安全保卫战的序幕正式拉开。

    会上,市局还对与会重大 活动保障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

    责任编辑:宋柏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