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秦皇岛要闻
  • 分享
  • 秦皇岛多彩环长城旅游公路连接美景与惊喜

    来源:秦皇岛日报 2017-09-12 10:01:35
    语音播报

    秦皇岛多彩环长城旅游公路连接美景与惊喜

    从空中俯瞰,秦皇岛环长城旅游公路宛如丝带,蜿蜒绵长。驾车行驶在这条休闲旅游公路上,看山、亲水、赏花,一路走下去,不仅观光,也可深入体验;不但路过,亦能亲身参与。

    把这条旅游公路比作一条璀璨的珍珠项链毫不为过,道路沿线的山水景区、古长城遗址、特色小镇、乡野风貌则是被串起的颗颗圆润珍珠。环长城旅游公路贯穿海港区北部山区30多个村庄,把20多个旅游景点连接起来,将我市丰富的沿长城自然、人文旅游资源与海港区海岸沿线避暑观光旅游资源融合在一起。从北港镇出海路复线麻念庄出发,行驶至驻操营镇义院口,全长58.6公里的环长城旅游公路,总能给人带来“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惊喜。

    环长城旅游公路开通后,沿途的美丽乡村正逐渐变身独具特色的乡村小镇,吸引更多的驾游者多在此停驻,这其中就包括板厂峪长城文化小镇。据中建设计集团城乡与风景园林研究院总工吕宁介绍,开发中的板厂峪长城文化小镇整体建设以村落保护为原则,按照集山水长城、文化体验、康养度假、旅游接待为一体的康养休闲文化古村标准打造。除了有风格独特的民宿外,小镇还打造了长城文化博物馆、古生物化石文化博物馆、地质百科文化博物馆、剪纸艺术工坊、皇杠秧歌艺术馆、青龙双山子古窑体验中心等特色旅游文化体验项目,让游客在享受内心回归自然的惬意中,也可以近距离感受当地的乡土风情。

    道路里程长,串联景区、景点多,覆盖乡村多,道路建设桥涵、弯道、开山、护坡多,“一长三多”的环长城旅游公路既完善了农村道路网络,将环长城旅游资源与海港区海岸沿线避暑观光旅游相融合,也改善了沿线乡村居民的出行条件,便于农副产品运输,有效带动了当地板栗、核桃、樱桃等果品种植与采摘、旅游农家乐等特色农业发展。

    一条路串起了乡村旅游经济圈,一条路带动多项产业大发展,环长城旅游路既是一条搞活北部山区经济发展的旅游路,更是一条便民、利民、富民的民心路。

    起于京哈高速公路秦皇岛互通节点,向南与兴凯湖路相连终达北戴河,向北延伸直通祖山景区,总投资5.1亿元、全长24.4公里的祖山大道架构起一条山海旅游景观走廊。

    驾游在祖山大道之上,大海、沙滩、山岭、河流、田园等多种风光令人应接不暇。卫矛、金叶榆、国槐、北京栾等多种花草植被簇拥在道路两旁,乔、灌、草相结合形成了层次丰富的特色景观。

    车在路上行,人在画中游,除了驾车、乘坐公交欣赏沿途风景外,游人还可骑自行车、可漫步在主路两侧的绿道之中,阳光透过树叶的间隙,漏下细碎的光影,这些斑驳的光影洒落在人们的脸上、身上,在这条旅游公路上,总能看到难得一见的绝美风景,忘记旅途的疲惫。

    随走随看,随停随拍,旅游公路已成为个性出行旅游业发展的重要基础保障和依托,并逐渐成为一种新型旅游产品,受到越来越多旅行者的青睐。我市的旅游公路结合沿线自然风光及旅游资源,合理确定设计主题,与沿线自然景观协调统一,让公路成为一道风景线。(记者高扬 通讯员白亦雪)

    责任编辑:王春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