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秦皇岛区县要闻
  • 分享
  • 打造旅游新业态 卢龙首届旅发大会启帷

    来源:秦皇岛报纸 2017-09-12 10:14:47
    语音播报

    打造旅游新业态 卢龙首届旅发大会启帷

    鲍子沟葡萄小镇果香四溢、棋盘山百韵花海绽放娇艳、菊花展令人忘返流连……9月9日至10日,秦皇岛卢龙县首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拉开帷幕,大会以“打造京东旅游田园康养首选目的地”为主题,塑造“京东水乡、生态卢龙”“水韵田园、康养卢龙”旅游品牌,呈现一届开启卢龙旅游未来的盛会。

    作为大会的重头戏,卢龙县举行了2017年重点项目秋季集中签约、开工、发布仪式。推介发布了柳河山谷综合开发、一渠百库旅游环线、永平府古城开发、青滦河旅游带综合开发等10个文化旅游项目,总投资564亿元;同时,柳河山谷综合开发、红山民俗文化园、斯博特自行车、卢龙燃气热电联产项目等16个低碳环保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217亿元;卢龙县口服固体制剂GMP建设、煤气发电综合利用、雄安新区食品外包装外迁等10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10.87亿元。

    本次旅发大会签约的项目包括工业项目13个、文化旅游项目5个、公共服务项目8个,项目体量大、结构优、绿色环保、链条完整、科技含量高,发展前景广阔。这些项目的签约、落地、开工,将对卢龙今后的大发展、快发展、科学发展起到巨大推动作用。

    大会还开展了景区观摩活动,与会人员分成两组,分别观摩了国飞温泉小镇、饮马清流、柳河山庄、蓝调庄园、鲍子沟、棋盘山、润杨山居等十几个旅游景区,欣赏品鉴了温泉康体养疗、田园康养度假、山地运动康养、红色革命教育、乡村休闲采摘等多种业态。

    “鲍子沟的葡萄香甜可口,回味无穷,真是百闻不如一尝啊!而且这里山清水秀,真是休闲度假的好地方!”

    “精致、精彩、震撼,丰富的业态、独特的体验,回归田园、品鉴自然,卢龙旅发大会,不虚此行!”对于卢龙美景,与会嘉宾赞不绝口。

    据了解,今年,卢龙县以秦皇岛市承办全省旅发大会为契机,举办了卢龙县首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奏响全域旅游“交响曲”。规划实施了涉及特色资源挖掘、山区综合开发、特色产业提升、农业结构调整、美丽乡村建设等多个领域的系列旅游工程。活动期间,还举办了“希望的田野”文艺展演、“薯”你最好——卢龙甘薯美食汇、河北卢龙文化旅游产业发展高峰论坛。(通讯员王辉 赵兴家记者郭娜)

    责任编辑:王春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