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秦皇岛秦皇岛头条新闻
  • 分享
  • 确保精彩卓越秦皇岛进行旅发大会观摩演练

    来源:秦皇岛日报 2017-09-13 09:50:14
    语音播报

    确保精彩卓越秦皇岛进行旅发大会观摩演练

    为确保河北省第二届旅发大会的精彩、卓越、震撼,9月10日,秦皇岛市利用一整天的时间进行观摩演练,有针对性地查漏补缺,持续提升各项工作水平,以使大会能够充分展示秦皇岛的风采,助推我市旅游产业实现新的跨越。孟祥伟、张瑞书、田金昌、郝占敏等市领导和省旅游委的负责同志参加了观摩演练。

    当天的观摩演练以实战方式进行。乘“寻仙二号”海上游船与大海零距离接触,在港口集团码头于百年历史中见证新人许下爱的誓言。山海旅游观光列车载着一路欢歌,在花海中向山区进发。闆城小镇里厚重的长城文化激荡起金戈铁马,绿水青山更镌刻着爱的坚贞。天女小镇里依旧萦绕着天女木兰的香气,戴河生态园展现出一幅亲水亲绿的画卷。金士红酒庄园将养生、红酒紧紧绑在一起,喊出了“世界红酒看这里”的口号。葡萄小镇的葡萄架下生出长长的藤蔓,与绿叶交错掩映着秋的收获。此外,国际康养旅游中心、华侨城滨海旅游度假区、心乐园、北戴河游客服务中心等也不时带给人惊喜、令人赞叹。观摩演练行程安排紧凑,参加人员早上7时40分出发,至晚间7时30分才回到出发地。

    孟祥伟、张瑞书在观摩演练中指出,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旅发大会的筹备工作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观摩的旅游项目档次高、投资大、业态新、覆盖全,大多数具备了观摩条件,这些项目全部运营后,对于全市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具有示范引领作用。观摩线路如同一串珍珠,让山与海挽起了手,让秦皇岛的人文与自然风采得到了展示。距离旅发大会正式举办还有几天时间,各级各有关部门和企业要按照“深实严细久”的工作标准,对今天观摩演练暴露出的细节问题再梳理、再完善、再精细化,对观摩的项目做好工程扫尾,做到干净整洁。经过几个月的超高强度工作,所有参与旅发大会筹备工作的干部都经受了历练、收获了成长,只要大家继续保持这种良好作风,我们就一定能够圆满完成这次艰巨任务,举办一次让世界惊艳的大会,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献上一份厚礼。

    孟祥伟、张瑞书强调,在为数不多的几天时间里,要以新发展理念为标准,对所有筹备工作“回头看”。举办本届旅发大会,是检验我们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成效的考题,是测试我们贯彻新发展理念的考卷。大家要以是不是实现了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为尺子,认真回看各项筹备工作。理念总是要通过具体的活动来说话,凡是与新发展理念不符合的,要立即坚决改正。特别是要强化绿色发展理念,我们提出了生态立市的发展战略,提出了建设京津冀都市群生态标兵城市的目标,在包括本届旅发大会在内的各项重点工作中,全市各级干部脑中都要进一步强化坚持生态、敬畏自然、追求绿色的理念,让旅发大会无处不生态、无处不绿色。

    孟祥伟、张瑞书强调,从现在开始,要筹划后旅发大会相关工作,使所有的观摩项目成为港城旅游耀眼的明珠。山海旅游铁路项目要做到视野之内尽是风景,同时以此为平台和载体,展现秦皇岛的特色文化艺术,展现秦皇岛的特色旅游产品,使其成为秦皇岛流动的城市客厅。绿化美化不能虎头蛇尾,不能大会漂漂亮亮、会后不堪入目,要始终保持高标准。各观摩项目已完工的要在“十一”之前做好安全生产工作,采取积极有效措施稳定旅游秩序,迎接即将到来的旅游小高峰。未完工的要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科学摆布时间,力争尽早开门营业。我们的旅游项目,并非盆景式一次性的“易碎品”,而是要务实产生经济社会效益的旅游“常青树”,各县区各相关部门要为旅游项目当好“店小二”,提供更加优质的政务服务,让企业心无旁骛地投入到市场竞争和发展中去。 (刘军唐晓辉)

    责任编辑:王春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