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秦皇岛要闻
  • 分享
  • 秦皇岛市图书馆流动服务站帮助农村留守儿童

    来源:秦皇岛晚报 2017-09-13 09:59:09
    语音播报

    秦皇岛市图书馆流动服务站帮助农村留守儿童

    本报讯(通讯员 刘莹 赵鹏记者郭娜)金秋季节,阅读相伴。在丰收的季节里,海港区北港镇拦马庄村清晨阳光幼儿园的小朋友们也“大丰收”了。9月6日,幼儿园里热闹非凡,小朋友们争先恐后地翻看着图书,秦皇岛市图书馆清晨阳光农村留守儿童图书室在这里安家啦。

    针对幼儿园小朋友的特点,市图书馆特别为孩子们精心挑选了近300册图书,内容包括绘本故事书、卡通读物、看图识字、十万个为什么系列、历史故事以及儿童文学读物等。孩子们看到这些图书,高兴得手舞足蹈,一双双小手马上捧起书,津津有味地阅读起来。

    另外,市图书馆的“星星姐姐”带着神奇绘本故事,和这里的孩子们开起了故事派对,《没有耳朵的兔子》让小朋友们走进故事的世界。好听的故事,带给孩子们无限的思想启迪和心灵洗涤。故事之后,“星星姐姐”带小朋友一起做出了一只只可爱的小兔子,看着自己的作品,孩子们兴奋地喊着:“看我做的小兔子,完成啦!”

    据了解,清晨阳光幼儿园的孩子们大多为留守儿童,父母长期在外打工,无法长时间陪伴在其左右。秦皇岛图书馆充分发挥社会教育功能,用自己特有的方式关爱社会弱势群体。市图书馆流动服务站的建立,可以让孩子们在这里看看书,写写作业,让阅读陪伴孩子们成长,在学习知识、拓展视野的同时,享受家的温暖。

    责任编辑:王春红

    相关新闻